首頁 地方 台中

採果訪落羽松 新社農遊活動開跑

台中新社沐心泉休閒農場繡球花盛開的階梯步道。(記者鄧玫玲/攝影)
台中新社沐心泉休閒農場繡球花盛開的階梯步道。(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台中新社區沐心泉休閒農場9月10日舉辦「2019花現秘境 農遊新社」活動,除了邀請來自台北木柵的民眾暢遊新社花海之外,也推出「花香採果訪落羽松」的精采遊程,歡迎各地遊客來到新社參與採果嚐鮮、農家餐體驗等系列農遊活動,體驗休閒農業的慢活風情。

新社區農會總幹事羅文正表示,往年新社花海都吸引上百萬遊客走訪新社,今年的新社花海特別結合「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及花毯節活動,內容精采可期。同時,農會也推出秋冬三款「花香採果訪落羽松」的精采遊程,結合新社區內具有豐富農村風情的「抽藤坑」及「馬力埔」兩大休閒農業園區,規劃獨家新社特色遊程,讓遊客有得玩、有得吃、也有得拿。

新社沐心泉休閒農場9月10日舉辦「2019花現秘境 農遊新社」活動,,也推出「花香採果訪落羽松」的精采遊程。新社沐心泉休閒農場9月10日舉辦「2019花現秘境 農遊新社」活動,,也推出「花香採果訪落羽松」的精采遊程。(記者鄧玫玲/攝影)

農業局長表示,新社區富含農業資源與休閒元素,是台中市休閒農業的重要發展基地之一。今年新社花海將與中台灣博覽會、花毯節一起盛大迎賓、爭奇鬥豔,同時正值新社葡萄盛產期,因此將採果體驗、花卉農作體驗等多元農村風情帶給遊客,讓農業生產走向休閒觀光,提高農業經濟收入,也讓民眾真正體驗農村樸實風光,推動農村加值與農業永續發展。

新社沐心泉休閒農場位於海拔700公尺左右,近日參與農遊活動的民眾上山後,可享受山野清新好空氣,也可欣賞正開放的紫繡球花,與蝴蝶翩翩飛舞的美麗景象。

新社沐心泉休閒農場盛開的紫繡球花。新社沐心泉休閒農場盛開的紫繡球花。(記者鄧玫玲/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