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幸福

 (123RF)
 (123RF)

文/林宜慧(雲林蔦松國中)
「幸福」是什麼?一家人能夠和樂地生活在一起是一種幸福;聞到撲鼻的花香也是一種幸福;有能力熱心助人等,都是種幸福。幸福環繞在我們四周,值得我們細細品味,讓我們心中充滿了愛。

在寒風刺骨的冬天,我們有毛衣、外套可以禦寒。看著街上無家可歸的小動物露宿街頭時,會發現我們有個擋風遮雨的家是一種幸福。我們不用煩惱三餐不繼的問題,甚至讀書讀到深夜了,也可以為自己泡一杯熱騰騰的牛奶。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幸福,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 

史懷哲原本是名利雙收的音樂家、神學家,但他卻拋棄了安逸的生活到非洲行醫,讓當地的居民能感受到被關懷的幸福;沈芯菱出身於貧苦的家庭,有感於知識的重要,於是架起了免費的教學網站,讓許多孩童受惠,感受到教育的幸福。

前幾天在安親班時,有位同學在走廊上跌倒了,我不像其他人在旁邊譏笑他,我對他伸出援手,並扶他到樓下的櫃檯擦藥。這時候我才明白,原來,幫助別人也可以是一種幸福。

身邊的幸福並不是理所當然的,願我們能好好珍惜,並創造更多的幸福,讓這個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