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巴農專訪:華為即中共解放軍技術部(1)

描述華為與中共關係的電影《紅龍之爪》預告片。(擷自影片)
描述華為與中共關係的電影《紅龍之爪》預告片。(擷自影片)

【記者高杉/編譯】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參與製作的電影《紅龍之爪》(Claws of the Red Dragon)即將發行,電影揭漏中國電信大廠華為與中共政權之間的秘密關係,將其形容為「美國有史以來面臨的最大國家安全威脅」。

《大紀元時報》記者傑基萊克(Jan Jekielek)針對華為公司的議題,專訪巴農,並探討中共的共產主義菁英如何利用西方資本和技術獲得權力和財富,再利用權力壓制中國的異議人士和團體、推行全球野心。以下為部分採訪內容:

華為威脅無所不在 超過核戰

記者:電影《紅龍之爪》將於9月以開,您能描述一下這部揭露中共電信巨擘華為祕密的電影的內容嗎?

巴農:華為實際上是中共解放軍的技術部門,開發5G和量子計算的領先技術。世界上包括西歐各國、加拿大、美國和澳州等,大多數人們並不瞭解華為隱匿的欺騙行為及其被起訴的文件內容。因此,新唐人電視台製作了這部電影,這部電影的預告也已經公開了。

幾個月前我開始參與電影製作。我想表達的是,這正是加拿大人民和美國人民需要看到和了解的。這是一部劇情片,不只是一部紀錄片,除了精彩的劇情,還有很棒的演員、攝影、配樂,能真正讓一般民眾了解華為公司的情況。所以我很興奮,這會是一部非常有影響力的電影。

電影描述了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被捕,而這位財務長也是該公司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電影以戲劇手法呈現中共正侵入世界各地的技術領域。大約一個月前,我進行了幾次非正式的試映,在華盛頓DC地區,美國政府一些資深官員看了電影後,對部分情節感到震驚。

我告訴加拿大新唐人電視台的總裁(Dr. Joe),我們掌握的內容非同小可。目前我正大力宣傳加拿大的首映會,同時也接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電話,希望發行這部電影,包括澳洲、歐洲和美國等,這樣全世界都可以看到這部觸動人心的電影。

記者:您在記者會上將華為描述為「美國所面臨的最大國家安全威脅」,讓我印象深刻且震驚,難道華為的威脅比核戰還嚴重嗎?

巴農:威脅的原因是,世界未來的所有通訊技術都會以5G為主要基礎設施。目前,華為作為中共解放軍的前線,基本上控制了全世界的網路和零組件。如果我們允許這種情況再持續幾年,華為將控制整個西方的通訊系統,進而控制西方。儘管核武器傷害力量強大,但其傷害可以被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但華為實際上卻是可以秘密滲透、無所不在。

在2019年我們才探討華為的問題,因為華為財務長2018年在加拿大被捕。在那之前,如果你去歐洲,你都可以在廣告上、商店內看到華為的存在,也沒有任何質疑和討論。西方菁英階層辜負了加拿大、美國和西歐的公民,現在這部電影就是揭露此點的開端。

華為基地台 猶如監控雷達

記者:如您所說,我也瀏覽了華為的網站,其聲稱目前在世界各地為30億人服務,擁有近20萬名員工,遍布170個國家。我有一個朋友傳簡訊給我說:溫哥華周圍的基地台全都是華為的,這會不會有問題? 哇!感覺就像生活在監控雷達下面一樣,這是怎麼發生的?

巴農:這其中的關鍵是起訴書,現在孟晚舟仍在加拿大被軟禁的原因就是依據這份起訴書,並想將她引渡到美國,然而政府高層內幾乎沒有人看過這份起訴書,大家應該都去看一下。

從2007年開始,華為就邪惡的發展了一段時間,卻從來沒有真正被曝光,也沒有被任何媒體報導,部分原因是由於中共官媒封鎖訊息和造假宣傳。

人們應該明白,其實這與中國、中國的人民無關,中國人民是世界上最勤勞、最正派的人民。他們被中國共產黨的極權主義政權監視和奴役,實際上是共產黨內部的激進幹部,在壓制奴役中國人民。

華為是一種方法論,基本上是一種中共如何用高科技控制世界的方法論,這就是這部電影的開端。它將引起很多關注與討論,這也是我們想呈現的。我們希望人們開始思考質疑。

川普回應中共挑釁

記者:實際上就是提醒每個人注意這個威脅的原因,華為的威脅基本上是從2007年一直持續到2018年。

巴農:威脅情況的時間軸其實更長。當你看起訴書時就知道,美國的調查是從2007年就開始,已經過了11年。

華為被起訴的原因很多,當看起訴書的時候,大家會想知道為何要花這麼長的時間? 為何布希政府和歐巴馬政府對此視而不見?而司法部和其他部門的調查人員卻在進行調查。

我們在影片中並沒有真正提到這一點,因為一個小時的影片要講述的事情實在太多——但當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時,實際上正是美國總統川普總統和習近平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20國集團(G20)峰會晚宴的時候,當時這是一個最重要的晚宴,特別是在貿易戰時舉行。

實際上中共一直在與美國、加拿大和西方民主國家打經濟戰。G20晚宴時他們正進行一場非常艱難的談話,然而孟晚舟在晚宴期間被捕了。

記者:您覺得這是巧妙安排的嗎?

巴農:我認為不是故意安排的。美國在川普總統執政下發生的改變有目共睹,這就是為何川普總統半開玩笑說,我是神選定來對付中共的人。自1990年代天安門廣場事件以來,西方菁英對中共的行為一直都視而不見。他們允許中共先承諾然後撒謊,先答應再撒謊,再承諾然後再撒謊,然後一直為所欲為。

川普總統所傳達的是:「這不是我想要的,實際上對於我來說,屈服一下很容易,給中共想要的東西,然後像之前歷屆政府一樣把球繼續踢給下一任,但我不會這麼做。他們在和我們進行經濟戰爭。他們一直在對我們撒謊,他們一直在對我們進行網路盜竊。我們現在就要直接面對這個問題,雖然這不會令人感到非常愉快,但這是必須要做的。」

我們今天看到了,川普總統真正的推翻這一切,他不會退步的。

人們說美國內部有個所謂的「暗深勢力集團」,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國家安全機構、司法部就是其中之一,正全力投入到這場中共與我們對抗的經濟戰爭之中,我認為在司法部的正常運作下,他們最終會採取起訴行動。(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