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巴農專訪:華為即中共解放軍技術部(2)

孟晚舟事件導致中共對加拿大挾怨報復。示意圖。(擷自《紅龍之爪》預告)
孟晚舟事件導致中共對加拿大挾怨報復。示意圖。(擷自《紅龍之爪》預告)
【記者高杉/編譯】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參與製作的電影《紅龍之爪》(Claws of the Red Dragon)即將發行,電影揭露中國電信大廠華為與中共政權之間的祕密關係,將其形容為「美國有史以來面臨的最大國家安全威脅」。

《大紀元時報》記者傑基萊克(Jan Jekielek)針對華為公司的議題,專訪巴農,並探討中共的共產主義菁英如何利用西方資本和技術獲得權力和財富,再利用權力壓制中國的異議人士和團體、推行全球野心。以下為部分採訪內容:

因孟晚舟被捕 中共逮捕加拿大公民

巴農:順帶一提,華為的起訴書是由大陪審團下達,這就是為何美國司法部依據起訴書,說服加拿大當局必須行動,這也是保護自己。

我認為這也是電影製作人勇敢的原因,在電影裡展現了當時加拿大政府的緊張氣氛,因為這不是簡單的決定。中共是睚眥必報,對吧?如果你不配合他們的想法,他們就會採取手段對付你。

電影中有兩位正直誠實的人,他們看到了事實,並決定站在真理和正義的一邊,站在民主的一邊。現在香港發生的這一切,也在電影中有所體現……他們只是普通人,當被要求承擔責任時,是很容易視而不見得過且過,因為只是整個社會系統中的一位小人物。

而事實上,在這部電影中,你可以看到很多人面對緊張氣氛時的反應。有些人會說,華為正在創造就業機會,為什麼不能和華為好好相處呢?為什麼要針對華為提這些問題?為什麼要這麼做?但影片裡的公民是如此堅強,無論是媒體公司、加拿大公民,還是加拿大政府,他們回應說:「這必須被制止!我們必須阻止這一切,我們就是要阻止這一切的人。」

所以我認為,這會是一部非常有影響力的電影,我很自豪能與它合作,希望透過我的努力,我們可以在全世界發行,人們可以從一小時的電影情節中看到,華為公司到底在做什麼。

記者:這些勇敢行為需要面對非常現實的後果,我相信這也是電影裡有的情節。在預告片有兩位加拿大人被捕,還有一位加拿大人被判了死刑,很明顯這是中共的報復,或者是恐嚇,如果加拿大這麼做,將會面臨政治後果。

巴農:我們會在網站放更多的影片花絮,目前已經準備好發行推廣——裡面有很多人「被自殺」。例如,教授或研究人員就從建築物屋頂上摔下來了。

在中國過去的幾年裡,有超過1千人失蹤,或者被關進監獄、被自殺,或者只是「剛好」罹患憂鬱症從40層樓上摔下。所有這些(看似)隨機的事件,卻都發生在他們和共產黨合作期間。

在這部電影裡,你還可以看到中共開始反擊。他們反擊的方式之一就是對加拿大公民窮追猛打。一些加拿大公民可能觸犯了法律,而其他沒有觸犯法律的加拿大公民,有類似被中共圍捕的情節。

這也正是今天的香港年輕人為之奮鬥,反對所謂的「引渡法案」。因為一旦你到了中共大陸,唯一的規則就是潛規則,是由中共控制的潛規則。那裡沒有法治,因人而異。

從電影裡緊張的環節可看出,加拿大公民的遭遇,甚至連加拿大政府的成員都在說:「我們有很多人在中國,很多外籍人士在那裡工作,從事傳教,或者為非政府組織做事。他們都會遭到報復,這就是中共的行事方式,你得先把人們召回加拿大。」

但是在加拿大有人就說:「這簡直就是勒索。」「我們必須做正確的事。」這就是這部電影所展現出的力量之一,你可以看到每天都有人在做出艱難的決定。我認為這部電影從側面展現了民眾的勇氣,很好的代表了加拿大人民。

中共是寄生蟲、黑道組織

記者:這聽起來真是不可思議。但是中共、中國共產黨,它並不是中國,它是一種像寄生蟲一樣的組織,凌駕於政府和社會的各層面,我是這麼理解的。

巴農:是的,中共就是一個寄生蟲。實際上,我還認為它是黑道組織。要想理解中共的唯一方式,就是把它當成寄生或黑手黨的組織,這些人都不遵守法律的罪犯。他們奴役中國人民的行為令人髮指。他們對待維吾爾人、達賴喇嘛、西藏佛教徒、福音派、法輪功和地下天主教會的所作所為都是不可接受的。

在當今的現代社會,中國想要有自己精神信仰的人們所面對的,不僅僅是被壓制,還遠遠超過,這是不可接受的。也因為沒有法治,所以對於中國的任何企業家,中共想要沒收他們的企業,就會去沒收他們的企業,想要接管他們的資產,就會去接管他們的資產。

香港人為保留法治上街

香港人是世界上最有秩序、最體面的人。如果你去過那裡,你會知道那裡是一個沒有任何資源的岩石島嶼。但是中國人民的勇氣和決心,加上英國的法治,在那裡創造出了世界第三大資本市場。這些都是了不起的人民,他們勤奮工作,他們在歷史上一直不關心政治,香港一直就是以商業為中心的。

但是現在卻可以看到,每個星期都有數百萬人上街抗議。香港人很有禮貌地拿著雨傘,事後還清理環境,孩子們也在學習,他們拒絕退縮,那麼他們在做什麼?為了什麼?

他們解釋說,這個「引渡法案」實際上是香港被澈底廢除法治的一步,這樣中共就可以隨心所欲的把任何人帶到中國大陸的某個監獄,然後必須在中共的法庭上受審。

電影裡還展示了中共的法院情形,中共法庭基本上都會按照中共的意願來制定規則。所以我不認為中共是合法的,中共是一個黑幫組織……記住,中共、中國共產黨是西方菁英創造的科學怪人(Frankenstein Monster),是西方菁英創造出的核心與提供的技術。

如果拒絕提供華為所需要的零件和技術,我們可以在30天內使華為停產。前幾天,華為創辦人說,華為正與西方國家進行生死攸關的鬥爭,西方國家完全可以隨時關閉華為,還試圖證明華為是優秀的民營企業。而我們要證明的是,華為不是民營企業,它是中共解放軍的一個分部,是一個情報部門,必須阻止這一切。

人們都應該看看這部電影,質疑華為的一切所為,支持加拿大與美國針對華為的行動。我們將在網站上推廣支持行動,我們會走遍全美國、加拿大,並宣傳談論這個議題。

《大紀元》長期關注華為威脅

記者:《大紀元時報》針對華為和中共的問題,有詳細的報導了相關的證據。

巴農:很久之前我就說過,中共一直是我關注的焦點,也是我加入川普競選團隊的原因之一。多年來,在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擔任執行董事長時,我們就一直在談論中共的威脅,不是指崛起的中國,而是中國共產黨的威脅,中國共產黨如何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越來越激進,以及中共對世界的霸權意圖。

真正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大紀元時報》的報導。所以我了解華為的方式之一是閱讀《大紀元時報》,當然我們也有另外研究。在有關中共許多不同領域的報導中,《大紀元時報》已處於主導地位。

實際上,這是一場中共針對西方工業民主國家的經濟戰爭。我們今天所擁有的,是一個半奴隸半自由的世界體系。中共奴役了中國工人,基本上拿走所有價值,只給工人們最低工資,很差的工作環境和條件,沒有醫療保險,沒有退休金或者幾乎沒有退休金,迫使人們拚命的工作,讓他們以奴隸般的工資為西方製造更便宜的商品。這就是這場戰鬥的意義所在。我相信,在21世紀,所發生的決定性的事件是中國人民獲得自由。

只有中國人民才能解放中國人民,不可能來自西方人,它不能來自外部。我認為,我們能做的是,也是川普總統正在做的,就是把焦點放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或者王岐山身上,把焦點放在穩定力量上,把焦點放在他們對維吾爾人、對法輪功的所作所為上,放在對地下基督教會、地下天主教會、達賴喇嘛和藏傳佛教徒以及香港所有孩子們的所作所為上。

記者:您剛才提到,在30天內可以令華為停產,那會是什麼情況呢?

巴農:我認為,基本上,切斷它的零組件供應鏈就可以做到。還記得川普總統在8月的某個週末,他說,我今晚就要做出關於華為問題的決定。如果我把它稱為國家安全問題,我們就可以切斷它的零組件的供應。

這些議題都是《大紀元時報》率先報導,並已經進入了主流媒體的廣泛討論。包括《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也都開始報導。電視頻道CNN也在報導。所以當人們提出更多問題時,會對答案感到憂心。◇

受限篇幅,其他訪問內容詳見以下網頁:

專訪班農:華為如何威脅西方國家(三)
http://www.epochtimes.com/b5/19/8/31/n11489525.htm

專訪班農:華為如何威脅西方國家(四)
http://www.epochtimes.com/b5/19/9/1/n11492276.htm

專訪班農:華為如何威脅西方國家(五)
http://www.epochtimes.com/b5/19/9/3/n114971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