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柯爾單季300K達標 大聯盟第18位

柯爾。(Getty Images)
柯爾。(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前匹茲堡海盜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在海盜5個球季,三振功力算普通,但2018轉戰休士頓太空人後,三振能力突飛猛進。19日賽前以292次三振,領先同隊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的283次,坐穩聯盟三振王寶座,六局上他對德州遊騎兵韓籍強打秋信守投出三振,單季300K達陣。

太空人隊古巴強打古力歐(Yuli Gurriel),五局下突破遊騎兵本季未嘗敗績的左投阿拉德(Kolby Allard)封鎖,敲出2分全壘打,太空人2:0先馳得點。近15場先發取得11勝的柯爾,六局上對第三名上場的打者秋信守,用拿手變速球將他三振,成為繼1979年理查(J.R. Richard)及1986年史考特(Mike Scott)後,第三位單季投出300次三振的太空人隊投手,也是史上第18位達到該里程碑的大聯盟投手。

七局上遊騎兵靠太空人捕手馬爾多納多(Maison Maldonado)傳球失誤追回1分,不過七局下太空人小鋼砲奧圖維(Jose Altuve)陽春彈,幫助太空人取得3:1領先。八局上古斯曼(Ronald Guzman)敲出陽春全壘打,遊騎兵追到1分差。

柯爾8局投完,以勝投候選人身分退場,太空人王牌救援歐蘇納(Roberto Osuna)九局上登場,一度雖製造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危機,但歐蘇納沉穩控球,三振拿下奧多爾(Rougned Odor)後,再讓古斯曼擊出雙殺打,為柯爾守住第18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