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訂房平台Airbnb 宣布明年上市

網路訂房平台Airbnb宣布,將於2020年上市。(AFP/Getty Images)
網路訂房平台Airbnb宣布,將於2020年上市。(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線上訂房平台Airbnb公司週四(9月19日)宣布,將於2020年上市。這家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公司,由切斯基(Brian Chesky)和戈比亞(Joe Gebbia)於2008年共同成立,公司名字緣於在公寓增加一個每晚80美元的「充氣床墊」。

Airbnb成立之後,迅速增長成為全球最大的民宿短租平台。Airbnb公司表示,到本星期,平台上有分布於全球10萬個城市的700萬個住宅單元提供短租。該公司稱,在2019年第2季,公司收入遠遠超過10億美元,這也是該公司歷史上第二次出現季度收入超過10億美元。但該公司並未明確其中盈利為多少。

Airbnb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一些城市開始收緊監管法規,包括紐約、巴塞隆那等城市的地方政府,指責短租盛行造成當地的房租高漲。投資者可能對Airbnb上市持審慎態度,因為Airbnb和今年上市的Lyft和Uber公司一樣,都屬於「共享經濟」型態,而Lyft、Uber上市後,股票下跌遠遠超過其首發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