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柯文哲:潑漆涉案人士移交北檢偵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0)日說,已把資料移送(台北)地檢署,由地檢署做後續偵辦。(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0)日說,已把資料移送(台北)地檢署,由地檢署做後續偵辦。(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香港歌手何韻詩出席「929台港大遊行」,遭統促黨成員潑紅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0)日說,台北市警察局經過一個晚上的偵訊,到30日早上有一定程度了解,已把資料移送(台北)地檢署,由地檢署做後續偵辦。

被問到統促黨潑漆看法,柯文哲直言,「本來就不對啊,廢話,這還要問嗎?」他說,29日一直跟北市警聯繫,警察局從29日一直偵查到30日早上,因為要一個一個查,到底是不是組織性攻擊行為,還是只是個人行為,經過一個晚上偵訊,到30日早上大概有一定程度了解。

柯文哲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不能在媒體說查到什麼,不過,北市警已經把這些資料全部移送地檢署,由地檢署做後續偵辦。

北市警指出,針對此案,除迅速報請北檢指揮偵辦外,也派員參加北檢專案會議,並由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和中正第一分局共組專案小組,警政署刑事局也派員協助。專案小組已掌握確切證據,並持續偵查其他涉案人士,以嚴懲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