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金鐘獎約千萬人收看 電視收視近三年新高

典禮收視最高點4.5落在邰智源、洪都拉斯、郭子乾頒發「綜藝節目獎」時。(三立電視提供)
典禮收視最高點4.5落在邰智源、洪都拉斯、郭子乾頒發「綜藝節目獎」時。(三立電視提供)

【記者ˋ鄭宜芬/台北報導】「第54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於5日落幕,全國電視及新媒總收視人口數近千萬。無線平均收視為3.34(有線平均收視4.35),收視全國第一,也是金鐘近三年最高收視,有近250萬觀眾收看,無論收視及人數更較去年成長,新媒直播近五百萬人次收看。

收視最高點4.5落在「悶鍋」邰智源、洪都拉斯、郭子乾擔任頒獎人,將「綜藝節目獎」頒給《聲林之王》節目、第二高則是黃子佼與Sandy主持的《一呼百應》獲得「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韓星丁海寅獻玫瑰花給視后賈靜雯,收視也高達4.41,賈靜雯主演《我們與惡的距離》眾望所歸,獲得6項大獎成為大贏家。

為電視圈貢獻了66年的張小燕獲得「終身成就獎」,典禮現場以照片及演藝圈好友、徒弟們的訪問影片,喚起了每位觀眾的記憶,她的致詞也讓觀眾感動落淚,觀眾讚歎她專業態度讓人衷心佩服,真的是演藝人員的典範,難怪能有今天的高度,該段收視也高達4.26。

黃子佼擔任典禮主持人,一出場吊鋼絲就給所有觀眾驚喜,他搭配不同藝人主持,包括Sandy、Lulu、亂彈阿翔及金馬影后謝盈萱,逗樂全場;黃子佼也獲得兩項電視金鐘殊榮。

星光大道由黃豪平與瑪麗首次搭檔主持,兩人好口條獲得一片好評;網紅視網膜與鄭茵聲也是首次登上金鐘舞台,與黃子佼來段脫口秀,這段「網台大戰內容就是王道」獲得不少讚賞,展現了電視人的氣度與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