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雷納德聯手四大板凳 洛城內戰開紅盤

范佛利特(白衣)。(Getty Images)
范佛利特(白衣)。(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洛杉磯這球季聚集了不少NBA球星,也使得湖人與快艇奪冠呼聲升高不少,23日兩大強權首度交手,快艇靠雷納德(Kawhi Leonard)全場最高30分與四大板凳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威廉斯(Lou Williams)、格林(JaMychal Green)及哈克雷斯(Morris Harkless)合力60分的貢獻,終場以112:102擊敗湖人,拿下開季首勝。

快艇喬治(Paul George)因傷無法上場,湖人趁機在首節以25:22先聲奪人。雷納德跳投外帶三分球,第二節開節連拿5分,但詹姆斯(LeBron James)和達德利(Jared Dudley)回敬3分外線,又將分數拉開;快艇板凳部隊隨即發揮戰力,哈克雷斯和威廉斯即時出手,快艇第二節灌進40分,反以62:54超前。

湖人格林(Danny Green)第三節主宰戰局,外線頻開火,砍進18分,追到85:85平手。快艇決勝節找回球感,雷納德與快艇板凳眾將打出18:7的強勢開節,快艇就此分數一去不復返,湖人追趕無力,吞下開季首敗。

暴龍延長賽勝鵜鶘

另一場衛冕軍多倫多暴龍對戰紐奧良鵜鶘的戰役,暴龍靠著范佛利特(Fred VanVleet)、西雅坎(Pascal Siakam)分別拿下34分的帶領下,終場以130:122擊退鵜鶘。

兩隊於正規賽時間形成122:122平手,進到延長賽後,勞瑞(Kyle Lowry)兩罰俱中,范佛利特補進三分球,隨後勞瑞終場前加碼三分球,助暴龍獲得最終勝利。

暴龍此役5人得分破10,范佛利特轟下全場新高34分,同時也是生涯新高;西雅坎則有34分、18籃板的「雙十」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