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柯爾好投隊友三轟 太空人三連勝逆轉聽牌

柯爾好投助太空人奪勝。(Getty Images)
柯爾好投助太空人奪勝。(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休士頓太空人雙王牌之一的投手柯爾(Gerrit Cole),28日展現王牌架勢,7局狂飆9K僅失1分,加上強打群三發全壘打助陣,太空人7:1讓華盛頓國民連三場在自家吞敗,太空人2敗後連3勝,取得聽牌優勢。

國民這場推出羅斯(Joe Ross)接替頸部痙攣問題無法出賽的王牌投手薛澤(Max Scherzer),沒想到2局上就出現問題,古力歐(Yuli Gurriel)安打上壘後,亞維瑞茲(Yordan Alvarez)隨後補上2分彈,太空人延續上一戰氣勢,首開紀錄。不過羅斯惡夢還未結束,4局上柯瑞亞(Carlos Correa)一棒再掃出2分全壘打,太空人一舉將比數拉開到4:0。

柯爾世界大賽首戰雖吞敗,這場重新振作,96英哩以上的速球,搭配極品單指大曲球與滑球,前6局完全宰制對手,直到7局下半,索托(Juan Soto)陽春砲才突破封鎖。不過太空人攻勢毫不停歇,8局上古利爾(Yulieski Gurriel)一分打點安打,史普林格9局上臨去秋波追加兩分彈,太空人僅差1勝就拿下世界大賽金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