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宗教自由大使訪印 首站會晤達賴喇嘛

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右)10月28日在印度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左)會面。(布朗貝克推特)
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右)10月28日在印度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左)會面。(布朗貝克推特)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週一(10月28日)在印度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首日即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會面,討論如何改善藏傳佛教徒在世界各地的宗教自由。同時,布朗貝克也表示美國將會全力捍衛宗教自由。

美國國務院週一的新聞稿表示,布朗貝克於10月28日前往印度北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Dharamsala),出席西藏表演藝術學院60周年成立活動並致詞,以及與達賴喇嘛會晤。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布朗貝克會見了高齡84歲的達賴喇嘛,討論如何改善藏傳佛教徒在世界各地的宗教自由。

布朗貝克在會面後,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與達賴喇嘛尊者在印度見面後,我被深深的鼓舞且十分觸動。他所追求的宗教自由是能克服仇恨、分歧及不寬容的活生生證明。我會盡我的能力為世界上所有人的宗教自由努力,包括藏人。」

他又在另一則推特說:「藏人擁有豐富的文化歷史。西藏人是宗教自由的燈塔,他們承受著那些試圖改變、限制及抹滅他們獨特傳統人們的攻擊,同時他們也努力對抗著。很為他們感到光榮並祝福他們。」

布朗貝克週二(29日)將前往新德里,與相關人士討論擴大美印合作,也計劃參訪宗教景點。

根據藏人行政中央官網(CTA),宗教大使表示,美國十分堅定支持宗教自由。CTA又說:「我們相信世界上所有人都應該享有宗教自由,人民應該要能夠和平、自由的實踐他們的信仰。不幸的是,藏人不被允許在西藏地區信仰他們的宗教,而是必須到印度和其他地方才能不受迫害。近期又有一些人為了實踐信仰自由,而離開了世間。」

11月1日,布朗貝克將前往尼泊爾,會見包括政府和民間社團領導人,討論如何加強尼泊爾的宗教自由。曼谷會是他的最後一站,11月2日時他將在第五屆年度東南亞宗教信仰自由討論會上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