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商務部初裁:中共傾銷瓷磚

圖為廣東省佛山瓷器工廠。(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圖為廣東省佛山瓷器工廠。(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週四(11月7日)對外表示,經過調查後,已經初步確定中國的出口商得到了中共政府的不公平補貼,並在美國市場以低於公允的價格傾銷瓷磚產品。

據路透社報導,美商務部在一份聲明中宣布,中國產瓷磚對美傾銷幅度在114.49%到356.02%之間,商務部將於2020年3月23日或之前公布最終裁定結果。根據相關數據,美國在2018年從中國進口了大約4.813億美元的瓷磚產品。

美國商務部還透露,將對中國貝利特陶瓷(安陽)有限公司徵收114.49%的初步反傾銷稅,對佛山三飛進出口有限公司徵收114.49%關稅,對其他中國瓷磚出口商徵收178.20%和356.02%的初步反傾銷稅。

來自中國的釉面瓷磚和牆磚,是包括美國家得寶(Home Depot)、勞氏(Lowe’s)和地板裝飾公司(Floor & Decor)等主要家居連鎖店的熱門產品。作為川普政府啟動美國1974年《貿易法》「301條款」針對中共發起的貿易調查的一部分,這些產品目前的關稅為25%。

據透露,在收到8家美國瓷磚生產商聯盟提出的損害申訴後,商務部於5月開始了針對中國進口瓷磚商品的反補貼和反傾銷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