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字母哥大三元 公鹿擒拓荒者6連勝

安德托昆波,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安德托昆波,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波特蘭拓荒者麥凱倫(C.J. McCollum)砍進全場最高37分,但是密爾瓦基公鹿先發五虎將團結力量大,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繳出24分19籃板15助攻「大三元」的成績,布萊德索(Eric Bledsoe)也貢獻30分,最後公鹿在五虎合繳92分帶領下,以137:129力退拓荒者,喜收6連勝。

公鹿開賽就火力全開,安德托昆波、馬修斯(Wesley Matthew)和布萊德索發動三分攻勢,打出19:8的開局,但隨後攻勢疲弱,麥凱倫連拿5分,帶動拓荒者反擊,追到20:21一分之差,此時羅培茲(Brook Lopez)發揮身材優勢拿分,拓荒者又打出一波16:7的進擊,公鹿一路揚長而去,以72:58在上半場取得雙位數領先。

拓荒者20歲新人特倫特(Gary Trent Jr.),第三節一開節就砍進三分,托利弗(Anthony Tolliver)、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和麥凱倫隨後也跟進三分球,拓荒者大舉反攻,單節飆進40分,不過公鹿也不遑多讓,單節也有35分進帳,讓公鹿保有9分優勢進入決勝節。

拉比西埃(Skal Labissiere)和麥凱倫率隊追趕公鹿,比賽剩下54.5秒,麥凱倫投進三分球,拓荒者127:133仍有6分落後。安德托昆波兩罰入袋後,手感不錯的麥凱倫這時卻三分外線落空,拓荒者錯失反撲機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最後無奈吞下三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