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宋楚瑜與竹科廠商座談 盼為年輕人創造更好前途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9日前往竹科,並與科技廠商代表座談。(宋楚瑜陣營提供)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9日前往竹科,並與科技廠商代表座談。(宋楚瑜陣營提供)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9日前往竹科,並與科技廠商代表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宋楚瑜表示,整合科技界能為年輕人創造更好的規劃及前途。

在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的安排下,宋楚瑜19日與新竹科學園區廠商舉行座談會,由科學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李金恭與祕書長張致遠出面接待。

宋楚瑜表示,台灣現在所面臨情況是需要持續關注,尤其是台灣周邊三個大國,不管是美、日及中國,台灣都必須要了解他們之間的互動關係,在今年、明年會有重大的變化,尤其是中美貿易的對撞,台灣在這兩國中間,到底未來是要左右逢源或左支右絀,這是政府針對台灣產業必須完善處理的事情。

對於目前產業界反覆提出的五缺問題。宋楚瑜表示,到目前為止政府沒有好好地去解決,業界的缺水、電、人才、勞力及政府的整合力,這個才是真正應該去處理的事情。

對於為何在18日首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喊出「我只做一任」。宋楚瑜表示,在這四年當中,如果不能解決台灣問題,台灣的年輕人未來將不會有好前途,因此,當宋楚瑜只做一任,就沒有連任、酬庸的壓力,宋楚瑜也就沒有因為將「選舉」作為解決問題的思維。

另對於日前郭台銘談到的10個最重要的台灣高科技整合。宋楚瑜表示,這些整合不就是未來台灣能夠持續發展的基本事情嗎?因此,必須將科技界整合起來,為年輕人創造更好的規劃和前途,「我們一起好好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