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指演藝工作式微 周潤發有意退休轉行

藝人周潤發表示想轉行,可以考教練牌照教大家爬山。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藝人周潤發表示想轉行,可以考教練牌照教大家爬山。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藝人周潤發(發哥)22日現身香港養和醫院,陪在醫院檢查身體的90多歲母親過冬至。被問及工作計畫,常帶著明星藝人爬山的發哥笑說:「我想轉行,可以做運動員,可以考教練牌照教大家爬山。演藝界開始式微啦!」

久未露面的發哥,22日在香港養和醫院門口接受採訪時,被問及工作狀況如何,他有些吃驚地說:「我?沒呀!我現在日日鍛鍊身體,希望迎接新的工作。」

發哥自稱正在休假,不知何時能開工。他表示,有意轉行做運動員,又想考照當爬山教練。他說︰「演藝界已開始式微啦!」不過,他補充說:「我說我自己﹗」並透露:「平日跟藝人朋友爬山,最近收的最得意的『徒弟』是阿鮑(鮑起靜)。」

非常親民的發哥,也是演藝圈中有名的孝子。他透露,90多歲的母親因為老人病需要進行身體檢查,大約聖誕節後才出院。至於具體的身體狀況,發哥表示,由於母親年紀大,目前要靠喉管將流質食物輸送入體內,等到能自行進食便可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