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富爾茲大三元 魔術1分退湖人

富爾茲,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富爾茲,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奧蘭多魔術16日踢館洛杉磯湖人,2017年選秀狀元富爾茲(Markelle Fultz)繳出並列全隊最高的21,外帶11籃板、10助攻,以生涯第2次大三元帶領魔術119:118險勝湖人,讓湖人近來的9連勝止步。

魔術上半場氣焰正旺,一度將分數拉開到20分差;一路苦追的湖人在第四節終於靠著詹姆斯(LeBron James)的三分球逆轉戰局。

不過到了比賽最後38.6秒,富爾茲連續投進2球獲得4分,讓魔術保持領先;比賽剩下15.4秒時,他還因為太拚,抽筋倒地提前離場,隊友連忙上前關心。富爾茲關鍵時刻連拿的這4分幫助魔術穩定局勢,也讓烏切維奇(Nikola Vucevic)表示是「整場比賽最重要的一球」。

此役魔術一共6人得分上雙,A. 高登(Aaron Gordon)得21分,與富爾茲並列球隊最高,戈登還大讚富爾茲「他打得很好,能主導比賽,找到好的出手機會」;烏切維奇、伊沃度(Wesley Iwundu)各獲得19分。

反觀湖人雖然有替補的庫克(Quinn Cook)攻下全場最高22分,詹姆斯也繳出19分、19助攻(追平生涯單場紀錄)成績,但仍無法幫助湖人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