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太貴怕被偷?農民背豬耕田

中國豬價暴漲,有影片顯示農民乾脆背著豬耕田。(網路影片擷圖)
中國豬價暴漲,有影片顯示農民乾脆背著豬耕田。(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中國豬肉價格飆漲,又衍生出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農民外出勞作,家裡的豬萬一被偷可不是小事,一個農民乾脆背著自己的豬去耕田,讓許多網友笑翻。

流亡美國的遼寧省異議人士寧先華日前在推特上傳一段影片,顯示一個農民正在拿鋤頭耕田,身上卻背了一頭肥大的豬;豬被用繩子緊緊繫在這位農民的背上,一副懶洋洋的樣子,悠然自得。農民一邊揮舞著鋤頭,嘴裡還嘮叨著「太貴了」、「不放心」。

寧先華調侃說:「大送(宋,有嘲諷意味)朝的農民,把家裡最值錢的東西隨身攜帶。」影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留言指出「背500斤幹活不歇腳,又一個超人」、「這圖片一定讓世界刮目相看」、「誰說中國人沒有幽默感? 」「厲害國處處都在創新,人騎豬不是新聞,豬騎人卻是創新,且是天朝獨一份!」「豬:做夢也想不到,俺也有今天這地位。」

也有人質疑影片是惡搞,不過隨著豬肉價飆升,豬的地位同之前大為不同,各種搞笑片段不斷。早前推特上還傳出一段影片,顯示多人緊急推出一個看似醫用的移動床,上面躺的不是人,而是一隻豬,旁白介紹:「豬生病了,醫生們多緊張」。網上還傳出一段中國某地會議現場的圖片,大標語是「 得母豬者得天下,有母豬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