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喬科維奇擊退費德勒 挺進澳網男單決賽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準決賽30日進行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夢幻對決,費德勒雖然開賽連破喬科維奇2個發球局,令人驚豔,但仍不敵喬科維奇穩健球風,終場由喬科維奇以7:6(1)、6:4、6:3奪下決賽門票。

費德勒一開賽就被逼出破發點,不過他連續化解2個破發點,纏鬥了4個Deuce(平分),耗費6分鐘才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更以一記漂亮穿越球收下,擊破喬科維奇發球局,更順勢取得5:2的局數領先。不過喬科維奇也不是好惹的,他倒趕3局追成5:5平手,隨後雙方互保發球局,將戰局逼入搶七。在搶七局中,喬科維奇發揮擊球準確度,取得3:1後一口氣連下4分,收下首盤勝利。

第二盤雙方互保發球局,費德勒回到原有水準,但仍在第十局遭到喬科維奇破發,以4:6讓出。來到退無可退的第三盤,前5局雙方互保,費德勒在第六局遭到破發,隨後喬科維奇穩穩拿下發球局,並以6:3奪勝。總計費德勒此役送出15記ACE球,優於喬科維奇的11記,46顆致勝球也優於喬科維奇的31顆,但非受迫性失誤高達35次,將近喬科維奇(18次)的2倍,一發進球率也略低於喬科維奇,或許就是落敗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