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詹雅雯「30週年巡迴演會」 開唱前為武漢祈福

詹雅雯「30週年巡迴演唱會」台北場和妹妹詹雅云一同登台開唱。(記者黃宗茂/攝影)
詹雅雯「30週年巡迴演唱會」台北場和妹妹詹雅云一同登台開唱。(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30週年巡迴演會週六(2月1日)在小巨蛋盛大開唱,1萬1千張票幾近完售,為了準備這場演唱會,詹雅雯過年提早開工全力備戰,演唱會上一口氣連唱超過30首經典歌曲,要讓全場歌迷勾起30年來的精采回憶,也由於現在「武漢肺炎」的疫情關係,全場工作人員全載上了口罩,也對來參加演唱會的觀眾測體溫及酒精消毒,確保歌迷們可以健康平安的欣賞演出。

詹雅雯「30週年巡迴演唱會」台北場和妹妹詹雅云一同登台開唱。詹雅雯「30週年巡迴演唱會」台北場和妹妹詹雅云一同登台開唱。(記者黃宗茂/攝影)

詹雅雯「30週年巡迴演會」台北場,一出場就和妹妹詹雅云連唱三首熱門歌曲,結束後,詹雅雯先請大家靜下心來,用10秒的時間,為武漢受苦的人民祈福,「不論你是那一個宗教,先以最虔誠的心,用10秒的時間,為武漢受苦的人民以及所有的人民祈福」,現場全場一片靜默。

30週年的演唱會選擇和妹妹一起登台,是因為詹雅雯的歌唱事業,就是以和妹妹共組的「櫻花姊妹」開始的,在台上她向歌迷問了一件30年來她最在乎的事,就是:「我們兩個到底是誰比較漂亮?」歌迷們也很給力的大聲齊說:「都漂亮!」讓詹雅雯開心的大笑,直說歌迷們人真好。

詹雅雯演唱會開唱前為武漢人民祈福。詹雅雯演唱會開唱前為武漢人民祈福。(記者黃宗茂/攝影)

詹雅雯除了是金曲歌后之外,更是創作才女,詹雅雯個人創作幾百首的歌曲,她自嘲沒有讀過什麼書,更沒有很高的學歷,完全是以自己的感覺和人生經驗,做為創作靈感,她感謝的對歌迷說,「這30年來,沒有你們,我今天就不能站在舞台上,感恩你們願意包容那個當初連國語都說不好的詹雅雯。」

詹雅雯演唱會開唱前帶領全場觀眾為武漢人民祈福。詹雅雯演唱會開唱前帶領全場觀眾為武漢人民祈福。(記者黃宗茂/攝影)

而由於這次的演唱會遇上了「武漢肺炎」,詹雅雯表示,為了讓這場「30週年巡迴演會」順利進行不讓大家失望,也特別交待主辦單位,一定要有配合的措施,這樣對進場的歌迷也是一種保護,詹雅雯提出在入場處準備酒精供歌迷朋友們消毒,出入口處工作人員為所有歌迷測量額溫,若有發現發燒者,不得進場直接辦理退票,詹雅雯就是希望大家來看演唱會都可以健康平安,而詹雅雯更掛保證的說:「演唱會絶對唱好唱滿,讓大家聽歌聽到值回票價,因為她的30週年絶對要好好享受舞台跟歌迷好好的玩。」

詹雅雯「30週年巡迴演唱會」台北場。詹雅雯「30週年巡迴演唱會」台北場。(記者黃宗茂/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