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武漢精神衛生中心80醫患染肺炎

圖為武漢市一家由展覽中心改建的醫院,2月5日醫護人員準備接收更多的感染新冠狀病毒肺炎患者。(STR/AFP)
圖為武漢市一家由展覽中心改建的醫院,2月5日醫護人員準備接收更多的感染新冠狀病毒肺炎患者。(STR/AFP)

【記者易如/綜合報導】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醫院,近日出現聚集性感染新冠病毒肺炎案例。據來自該院內部消息透露,至少有大約50名患者和30名醫務人員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

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的第一例新冠確診病例是在1月20日前後檢出的,之後該病人被轉到了武漢協和醫院。24日開始,老年心身病區也出現聚集性發熱現象,患者多出現高熱,後經核酸檢測,確診多例新冠肺炎病例。

此外,該院二七院區的110病區也幾乎在同一時段出現了聚集性發熱情況,有20多名病人出現高熱症狀,此後核酸檢測出至少50名陽性患者。

據該院醫生趙平透露,目前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包括副院長以及多名科主任、護士長在內的至少30名醫務人員,確認感染了新冠肺炎。

2月8日晚,湖北省當局在新聞發布會上稱,隨著疫情不斷變化,當地醫療物資短缺的狀況可能還將持續。

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武漢市心理醫院)是湖北省最大的一所「三級甲等」精神專科醫院。據明慧網報導,它是一個封閉且與外界隔離的地方,幾道鐵門也有人高馬大的護院工;所有關進去的人都被認為不正常,會強行「治療」;該院曾經關押過法輪功學員,並要求他們不許煉功,否則強灌「精神病藥物」。報導說,中共利用精神病藥物迫害法輪功,有多人已被藥物致殘及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