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一「舉」獲4金 彰化縣長前往學校道賀

國立二林商工學生陳怡津勇奪4金彰化縣長前往道賀。(彰化縣政府提供)
國立二林商工學生陳怡津勇奪4金彰化縣長前往道賀。(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國立二林工商學生陳怡津參加全國青年盃健力錦標賽勇奪4金,打破3項紀錄,彰化縣長王惠美在於10日上午前往二林工商,頒發表揚狀、優秀運動員獎助金,表揚選手陳怡津及其指導教練黃雅菁為彰化爭光。

二林工商陳怡津在今年全國青年盃健力錦標賽高女組奪得4面金牌,分別打破蹲舉、硬舉及總和等三項全國紀錄,王惠美讚許該校辛苦訓練的成果逐漸展現出來,並入選亞洲盃選手,期許陳怡津能有好的成績,為臺灣爭光、為彰化縣爭光。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積極推展各類體育運動,透過與民間團體合作共同推廣,積極培育優秀選手,提升運動風氣,縣府將持續培育優秀選手,留住人才,讓彰化健兒繼續在體壇上發光發熱,為縣爭光!

二林工商陳怡津於今年1月參加109年全國青年盃健力錦標賽,在高女組57公斤量級蹲舉161公斤、臥舉67.5公斤、硬舉153.5公斤及總和382公斤等項目榮獲4面金牌,其中蹲舉、硬舉、總和等3項更是打破全國紀錄,並榮獲大會高女組最佳舉者殊榮。

怡津是從埤頭國中體育班畢業進入二林工商後,在教練黃雅菁的發掘與鼓勵下,選擇健力項目繼續訓練,經歷長時間不停歇的練習,練出心得,鼓起勇氣循序漸進地挑戰更重的重量,在去年亞洲青少年健力錦標賽,勇奪3金1銀,在同年8月到加拿大比賽勇奪1銀2銅,更獲得青少女組最佳舉重獎的殊榮,辛苦訓練的成果逐漸展現出來,而在今年全國青年盃健力錦標賽更大放異彩,成績表現相當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