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徵收宿舍成病房 武漢大學生崩潰

武漢徵收大專院校學生宿舍做為隔離病房,現場讓學生崩潰。(網路圖片)
武漢徵收大專院校學生宿舍做為隔離病房,現場讓學生崩潰。(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武漢多所市立大學被徵用為武漢肺炎定點醫療點,學生宿舍被改造成病房,許多學生看到現場照片,都痛心崩潰。

中共官媒2月7日晚間報導,武漢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胡亞波稱:省、市防疫指揮部正在將省委黨校、武漢市屬大學改造成病房,預計增加5,400個床位,用於收治輕症患者。

據悉,這次徵用的是黨校新校區和4所市屬學校。由於沒有被提前通知,很多大學生對此不滿。

2月8日,陸媒從武漢商學院(被徵用的大專院校之一)獲悉,目前該校已啓動宿舍整理改造等相關工作。網路上也傳出武漢江漢大學等學校宿舍被改造的圖片,宿舍走廊堆滿了從宿舍中清出來的雜物;學生的床被圍起來,中間空位準備安置病床。

不少學生表示,接受宿舍被徵用,但十分擔心私人財物會丟失被損壞;另外,只用布遮擋床位,有學生擔心消毒不澈底將留下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