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Hit Fm DJ專業嚴選 2019年度十大專輯

 9m88《平庸之上》(Hit Fm聯播網提供)
9m88《平庸之上》(Hit Fm聯播網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由Hit Fm聯播網專業DJ群嚴選的「Hit Fm年度十大專輯」,一向是引領華語音樂前進的重要力量!Hit Fm DJ以獨到的聽覺敏銳度,從2019年發行逾百張的華語專輯中,嚴選出10張年度最推薦專輯,共同打造重量級的音樂企劃。

2019你不容錯過的10張專輯,依歌手姓氏筆劃排序分別是:9m88《平庸之上》、J.Sheon《巷子內》、Julia吳卓源《5AM》、王若琳《愛的呼喚》、吳青峰《太空人》、告五人《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高爾宣《#osnrap》、陳珊妮《Juvenile A》、楊乃文《越美麗越看不見》、Waa魏如萱《藏著並不等於遺忘》。

 9m88《平庸之上》 卻不平庸的上乘之作

南部「HAPPY DJ」Tracy表示,《平庸之上》以獨立製作方式,從頭到尾很「9m」的一張專輯,雖說專輯叫《平庸之上》,但專輯絕對不「平庸」,音樂曲風多元且耐人尋味,歌名也都很有特色。9m88無論和哪些音樂人合作,爵士、饒舌、R&B都以華麗卻不造作的姿態呈現,即使復古、詼諧,就像她的造型她的名,總讓人想一探究竟,然後就深陷在她騷動靈魂的樂聲中。

獲得年度十大專輯的9m88開心表示,感謝Hit Fm DJ以及聽眾們的支持,這是她首張個人創作專輯,也是她親自擔任專輯製作統籌,對她來說這張專輯充滿了生命力的表達,也是她自我實現的第一步,「平庸之上,是你也是我,我們都有無限的可能!」

JSheon《巷子內 The Alley》JSheon《巷子內 The Alley》(Hit Fm聯播網提供)

J.Sheon《巷子內》好比戰斧牛排 讓你意猶未盡的美味

宜蘭「嗑音樂 DJ」Eva提到,從首波主打《輸情歌》就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的J.Sheon,這次想當抒情哥,卻冷不防的幽自己一默,更讓聽眾貼近歌手的人格特質。《巷子內》在歌名跟歌詞的處理上,依舊保留「很嘴」的風格,其實也透露出很街頭、很網路的日常用語。整張專輯時而花俏不油膩,時而兇猛又帶點野性,就好比三分熟的戰斧牛排,讓你意猶未盡,配上不同的佐料又給你層出不窮的驚喜。

宜蘭「嗑音樂 DJ」Eva表示,在這個嘻哈R&B崛起的黃金年代,J.sheon早已奠定深厚的實力來炸翻華語樂壇,而《巷子內》可說是行家必聽,想接觸嘻哈R&B的聽眾更應該收進喜愛歌單裡。J.Sheon表示,可以在新的一年就獲得Hit Fm年度十大專輯肯定,這一年肯定過得開開心心!

 Julia吳卓源《5 am》 Julia吳卓源《5 am》(Hit Fm聯播網提供)

Julia 吳卓源《5am》2019最棒節奏藍調專輯

「夜貓DJ」Dennis表示,《5am》就是2019年最棒的節奏藍調專輯!Julia吳卓源是當今最宜古宜今的R&B歌手,從中國風的《台北夜空下》一路到複刻90年代的《依舊舊事》,Julia吳卓源可以輕鬆的演出New Jack Swing、6/8拍子到不插電節奏藍調等多種曲風,詮釋不僅到位,適當炫技的同時能不經意流露出自我獨特個性,更加上聲音裡那股爆棚的情感。

《5am》預告未來有Future R&B ,《what’s good》、《5am》之外,更啟用當代的音色,新舊交錯附身在復古曲風,《Fever》、《Planes, Trains, Automobiles》堪稱一絕。在團隊的打造下,Julia吳卓源的天花板看起來天空才是極限,《5am》絕對是天后誕生的過程,入選年度十大專輯實至名歸。Julia吳卓源謝謝所有歌迷從第一張專輯支持到現在,給了她這麼多的愛跟努力,得到Hit Fm年度十大專輯,會繼續做好音樂回饋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