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旗下店家避疫停業 古天樂保員工有薪假

古天樂,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古天樂,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中國,也殃及全球。與中國一線之隔的香港現在也百業蕭條,不少餐廳或零售店陸續停業或出現裁員潮。為避疫情,港星古天樂投資的名廚酒家最近也暫停營業。受訪時,他表示,「不會讓員工放無薪假……一定會保住員工的飯碗。」

古天樂因投資的「名廚酒家」暫停營業接受採訪。他19日對香港《蘋果日報》透露:「其實我們的酒樓生意一直不錯,由黃曆新年到現在一直都在經營,但因疫情來勢洶洶,為員工和顧客著想,管理層提議停一段時間。」雖然他說「預計3月初會復工」,但也表示:「最終都要視疫情的狀況來決定。」

一向重人情味的古天樂,對管理層唯一要求就是要給員工放有薪假,更不能裁員。他承諾:「我們公司盡量不裁員,除非有人犯大錯,更不會要員工放無薪假。現在經濟形勢不好,我們能幫一個是一個,自己有能力辦得到,一定會保住自己員工的飯碗。」

據知,古天樂除了「名廚酒家」約40名員工,旗下的「天下一」製作公司、經理人公司和後期公司總計有5、6千名全職員工。其影視公司員工盡量安排在家上班(home office),希望避免群聚感染的風險。

在香港,由於港府應對疫情不力,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不斷上升,並已出現死亡案例,導致香港人心惶惶。而香港防護物質極為緊缺,出現了搶購口罩狂潮。得知不少年長藝人都感慨「一罩難求」,古天樂買回2萬個口罩並已派發。

相較於前不久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宣稱「政府採購口罩不成功」,被許多港人批評無能,古天樂的行動讓許多網友「拱」他出來選特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