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邁阿密熱火 為韋德3號球衣辦退役

韋德出席自己的3號球衣退休儀式。(Getty Images)
韋德出席自己的3號球衣退休儀式。(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邁阿密熱火23日在主場與騎士比賽中場休息時間,舉辦前隊中球星韋德(Dwyane Wade)3號球衣的退休儀式。典禮上,韋德除了感謝他的隊友、家人、教練史波斯特拉(Erik Spoelstra)、總裁萊利(Pat Riley)等人,也期許自己莫忘布萊恩(Kobe Bryant)生前典範,能繼續啟發後輩。熱火也沒有漏氣,以124:105輕取騎士,本季主場戰績是優異的23勝、3敗。

手握3枚總冠軍戒指、一座總冠軍賽MVP的韋德,可能是熱火隊史最偉大的球星之一,也有進入名人堂的機會。他以一身素黑出席退休儀式,致詞中緬懷布萊恩的最後一席話最令人動容,「在此引用布萊恩的話,最重要的事情是嘗試啟發其他人,讓他們可以變得更好,且做到想做到的事,希望我也曾啟發過你們,感謝大家讓我成為你們傳奇的一部分,我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