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字母哥、米德頓聯手 公鹿重擊暴龍

米德頓。(Getty Images)
米德頓。(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東區前兩強密爾瓦基公鹿與多倫多暴龍,強勢碰頭對決,不過現在的公鹿已不是去年東區決賽2勝4敗、被暴龍淘汰的吳下阿蒙,26日公鹿客場發揮韌性,只讓暴龍打了前兩節的好球,下半場重擊對手,終場以108:97笑納4連勝,證明自己才是東區霸主。

送走雷納德(Kawhi Leonard)後,暴龍被公認今年戰績會大幅下滑,不過卻大家跌破眼鏡,暴龍靠團隊合作,現在在東區佔有一席之地;目前49勝的公鹿,聚集許多天賦資質的球員,戰力更是傲視全聯盟,兩隊對決十分吸引觀眾眼球。

暴龍此役開賽對「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嚴加看管,但卻沒防到羅培茲(Brook Lopez)和布雷德索(Eric Bledsoe)的內外合作,被公鹿拉出19:14的開局;還好布查爾(Chris Boucher)聯手席亞康(Pascal Siakam)強拉尾盤,讓暴龍首節以27:25倒吃甘蔗。

暴龍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阿努諾比(OG Anunoby)和布查爾次節持續發揮,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但安德托昆波和米德頓(Khris Middleton)採取三分攻勢,第二節結束追到50:52兩分落後。第三節暴龍突然手感冷凍,作客的公鹿毫不客氣,一舉拉開比數,以84:71取得雙位數超前。

戴維斯(Terence Davis)板凳出發,決勝節開節頻頻籃下得手,范弗利特和席亞康奮力追趕,暴龍末節找回感覺,但公鹿兩大前鋒安德托昆波及米德頓這節手感發燙,一直不讓暴龍分數逼近,讓暴龍終場2連勝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