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知名舞蹈裁判:神韻演出引導人們回歸神

知名舞蹈裁判、舞蹈教練和編舞Sarwart Kaluby。(新唐人電視台)
知名舞蹈裁判、舞蹈教練和編舞Sarwart Kaluby。(新唐人電視台)

【大紀元訊】【美國傑克遜維爾記者站報導】「這場演出的編舞非常精巧,而且音樂很有氣勢。」「演出中(的舞蹈)結合了大量的技巧,有古典舞技巧、高難度動作,而且結合得錯落有致。」 知名舞蹈裁判、舞蹈教練和編舞Sarwart Kaluby 如此讚歎。

2月22日下午,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傑克遜維爾思拉捨-霍恩中心( Thrasher -Horne Center)的第二場演出,給Kaluby 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認為,神韻演出名副其實,推動的是一項偉大的事業,在引導人類回歸神。

「演出中的那些舞姿本身就反應了這一點,更何況這些演員在舞台上所展現的一切是出自於他們的內心,就是他們內心情感的外在表現,正因為這個原因,這場演出才如此美好。 」

對於神韻演員的優異表現,Kaluby知道是因為他們修煉法輪大法。他說:「我能看出來舞台上的每位演員都花時間修煉法輪大法,他們平時煉功的功底在演出中展示出來了,這是毫無疑問的,我相信他們每天都會用幾個小時煉功,而且每天堅持,他們就是這樣長大的。」

Kaluby說,「我必須承認,他們的演技精湛,演出的藝術性非常好,甚至他們的手部動作、腳步動作,還有他們的延展性以及那些高難度的翻騰動作都好得令人驚歎,無論是男演員還是女演員一樣優秀,這太了不起了!」

不僅僅如此,他還認為,演出中的服飾「增添了舞蹈演員舞姿的飄逸靈動之感」。同時女高音歌唱家的風格雖然與他所熟悉的義大利、德國和法國的美聲唱法不同,但是「她的聲音很有力度,也非常悅耳 」。

Kaluby表示,他知道神韻藝術團在復興中華文化,並因此認為神韻藝術團在做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情。「確實是這樣,如果這種歷史和文化得不到復甦,就將被人類遺忘;而如果這種風格的舞蹈和文化消失了,這將是一件令人非常遺憾的事情。」

他強調,「這場確實是在推動一場偉大的(引導人類回歸神的)運動,因為我發現當今社會中有更多的神性理念信仰者,他們都在用很多不同的方式表達自己的信仰理念, 這所有的理念最終都在引導人類回歸神。」

因此他認為,讓每個人都看到神韻演出,都聽到神韻演出所傳播的價值,保持演出中所展示的中華文化生命力,「對於每一個尚沒有看到這種文化的人而言,都非常非常重要。」

他介紹說,演出帶給他一種寧靜祥和的情感,雖然他從演出中看到的是目前正在發生的,善惡之間的抗爭,「我相信最後善良者會獲勝,因為好人總是獲勝的。」

最後他說:「這場演出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盼望著再次看到演出,非常感謝他們的演出,也感謝他們來傑克遜維爾演出。 」

Sarwart Kaluby曾師從全球著名的舞蹈演員Mikhail Baryshnikov,擁有聖彼得堡馬林斯基劇院的編舞學士學位和碩士學位,並曾經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古典芭蕾舞舞蹈演員,他現在是全球著名的舞蹈裁判、舞蹈教練和編舞,在美國擁有7間舞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