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疫情影響 《玩命關頭9》等多片延期上映

馮迪索今年1月宣傳電影資料照。(Getty Images)
馮迪索今年1月宣傳電影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多部電影檔期受影響,其中《玩命關頭9》的片商決定把上映時間由今年5月延至明年4月。

玩命關頭9》(Fast and Furious 9)於13日在官方推特(Twitter)上發布消息說,感受到大家對這部電影的愛與期待,這使得要告知大家異動上映時間尤其困難,但「很顯然無法讓我們全球粉絲於今年5月看到這部電影」。

文中並提到,「我們全球發行日期改至2021年4月,北美地區則是4月2日。儘管知道必須等待一點時間會讓您很失望,但此舉是我們對所有人基於安全至上的考量。」文末最後更與大家相約「我們明年春天見」。

貼文一出,影迷大多認同延期決定,認為「防疫及安全才是第一」,但也有人難掩失望,還有人開玩笑稱:「如果今年硬要上映,才真的是玩命關頭了。」

除了《玩命關頭9》決定延期上映外,還有新片《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花木蘭》(Mulan)、《變種人》(The New Mutants)、《噤界II》(A Quiet Place II),以及《比得兔兔》(Peter Rabbit 2: The Runaway)等片也都宣布延後上映。

此外,預定4月上檔的《黑寡婦》(Black Widow),與6月4日上檔的《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 1984),以及6月24日上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三部電影,截至目前都尚未傳出延檔消息,是否會如期上映,仍是未知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