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優先龜山區規劃產業園區 吸引台商桃園市投資

桃園市議員林正峰要求優先龜山區規劃產業園區。(桃園市議員林正峰服務團隊提供)
桃園市議員林正峰要求優先龜山區規劃產業園區。(桃園市議員林正峰服務團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府為解決台商返台投資缺地問題,在桃園市辦理中的產業園區總面積約2百多公頃,地點分布在大園、新屋、大溪、平鎮、八德等區,桃園市議員林正峰肯定市府此舉有利於吸引台商回台投資,但是,目前的開發規模根本無法滿足需求,應該把龜山區遭林口特定保護區限制開發近半世紀,目前已逐步解編的土地納入開發。

林正峰16日質詢市府經濟發展局時,要求經發局考量到龜山區的地理區位好、交通便捷、產業條件佳、員工招聘容易等優勢,儘速與市府都發局研議,優先在龜山擬定開發計畫,藉以吸引台商到桃園市投資。

林正峰強調,經發局應該認真研議龜山區的工業土地價值,為何長期居於桃園市最高價位?主要是龜山區緊鄰雙北市、沒有發生過地震等重大天然災害、交通便捷、具有傳統到高科技的良好產業錬、員工招聘容易等各種優勢,廠商最希望投資設廠的地點,應該是龜山區。

林正峰説,龜山區可以辦理保護區解編及山坡地劃出的土地高達一、二千公頃,他已要求負責擬定桃園市國土計畫的市府都市發展局,檢討該項計畫並擬定好桃園市未來發展的整體規劃,經發局應該把產業需求和龜山區的優勢反映給都發局,優先規劃開發,既解決廠商的缺地問題、也讓土地遭限制發展近半個世紀的百姓,他們的權益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