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疫情蔓延 虛擬看房軟體需求上升

隨著疫情日益嚴重,人們社交活動減少,開發商們是想通過LiveSiteTM應用,為人們提供更安全的看房和買房體驗。(Shutterstock)
隨著疫情日益嚴重,人們社交活動減少,開發商們是想通過LiveSiteTM應用,為人們提供更安全的看房和買房體驗。(Shutterstock)

文/李平
近日,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迅速,幾乎衝擊各行各業,目前雖未直接衝擊房市,但隨著疫情擴散,人們外出次數減少或受限制,看房的人銳減,房市也有可能受到影響。這種情況下,有些人開始琢磨「虛擬看房和售房」。

據加拿大torontostoreys網站報導,從事新屋建築商銷售軟體、新屋比例模型和建築虛擬化工具的國際知名工作室——NEEZO Studios透露,公司LiveSiteTM售房軟體已經成為幫助開發商虛擬看房、售房的關鍵工具。

NEEZO Studios市場客戶部主管瑞斯(Lisa Reis)透露,自疫情爆發以來,人們對公司LiveSiteTM虛擬售房軟體的諮詢量大幅上升。

身臨其境的看房買房體驗

過去人們買新屋,都是親自到銷售中心,親眼看一看建築平面圖設計和樣品屋,然後坐下來仔細詢問業者,商討買房事宜。有了LiveSiteTM虛擬售房應用,能為客戶提供一模一樣的看房買房體驗。

打開LiveSiteTM,用戶可360度全方位看房,或平面2D看,或立體3D看,根據單元面積、朝向、臥室數量、類似單元比較等選項選擇,以及直接在3D平面圖上直接看效果圖。還可查看單元從上午到下午,一天時間內的採光變化、小區環境和設施及距離等,在影院或全角視角下看整幢大樓效果。

瑞斯表示,過去這套軟體是想為海外客戶提供身臨其境般的買房體驗。現在是隨著疫情日益嚴重,人們社交活動減少,開發商們是想通過LiveSiteTM應用,為人們提供更安全的看房和買房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