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劉真病逝享年44歲 辛龍盼妻身影永留人心

吳宗憲(圖)23日出面代替辛龍說明。(中央社)
吳宗憲(圖)23日出面代替辛龍說明。(中央社)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44歲的「國標舞女王」劉真因心臟病搶救不治,台北榮總醫院23日證實她於22日病逝,享年44歲。丈夫辛龍至今手機未接,由經紀公司老闆吳宗憲(憲哥)23日代為出面說明後事,憲哥感謝大家關心,表示辛龍太悲痛,只有「撕心裂肺」4個字可以形容。

入院開刀前,劉真2月6日在社群網站分享跟女兒的溫馨合照,並寫下生日祝福,「親愛的寶貝,轉眼之間你已經4歲了!和媽媽有講不完的話,說不完的故事~謝謝上天,讓妳來到我的生命裡,成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遇見。每一天都帶給我不同的驚喜和感動,媽咪希望你健康平安快樂長大!生日快樂!我的寶貝。」令人鼻酸

辛龍喪妻撕心裂肺

劉真最後階段回天乏術,但辛龍一直不願放手,至今手機未接。憲哥坦言辛龍心情消極,但大家鼓勵他要為年僅4歲的愛女霓霓勇敢活下去,「他基本上是走不出來的,我們也告訴他,劉真老師這一生最美好的那幾年,都是跟你一起度過的。」

吳宗憲表示,劉真遺體預計本週火化,接下來會舉行追思會,靈堂的事宜若確定了也會很快通知大家。辛龍也請憲哥向大家轉達,希望劉真跳舞的美麗身影,能永遠留在家人和粉絲心中。

院方表達哀痛與不捨

台北榮總表示,劉真因為嚴重主動脈瓣狹窄,於109年2月7日接受傳統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由於心臟功能恢復不良,先後置放葉克膜及右冠狀動脈支架,後續因心臟功能遲未恢復,於2月13日裝置心室輔助器,二月下旬及三月初先後發生腦部栓塞與出血,造成腦壓上升進行開顱減壓手術。術後雖一度有起色,仍因為腦壓過高,藥石罔效,於3月22日晚上22時22分不幸辭世,本院醫療團隊深感哀痛與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