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6日起戴口罩才能搭公車、計程車

基隆6日起戴口罩才能搭公車。(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6日起戴口罩才能搭公車。(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今(6)日是清明連假結束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基隆市政府要求所有乘客必須戴上口罩才能搭乘公車、計程車,市長林右昌一早就前往循環站等地視察,呼籲大家面對疫情要提高警覺,否則可能前功盡棄,讓先前建立的防疫出現破口。

林右昌一早前往公車循環站視察市民搭乘公車情形,隨後又前往計程車排班地點視察,並提醒計程車司機,在這段防疫期間,務必做好配戴口罩及車上消毒等工作,以維護自己和乘客的健康。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6日起強制要求必須戴上口罩才搭乘公車、計程車,所有市府同仁也須戴口罩上班,因為最近境外移入的個案很多、無症狀感染者也偏多,所以一定要提高警覺,只要我們一鬆懈,就可能前功盡棄,讓先前的努力都白費,防疫破口就會出現。

基隆市政府搭乘市公車強制戴口罩,雖然4日至5日為勸導期,但6日仍有一名高中生未戴口罩被拒,他到超商又買不到口罩,只能乾著急,後來有好心人伸出援手,才順利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