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西屯居家檢疫量最高  民間打氣聲不斷 

9日一早,西屯區逢甲里辦公處、西屯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中市農產品運送工職業工會等機構,特別準備水果、泡麵等物資,慰勞公所防疫人員。(記者黃玉燕/攝影)
9日一早,西屯區逢甲里辦公處、西屯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中市農產品運送工職業工會等機構,特別準備水果、泡麵等物資,慰勞公所防疫人員。(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中共武漢肺炎延燒全球,台中市從1月24日至今,居家檢疫人數累計超過1萬,最高峰時期曾多達6千多人,其中,西屯區就包辦了2千多人。居防疫第一線的里幹事,成為守護人民健康的小尖兵,除24小時待命,每天需負責打電話、確認居家檢疫者的行蹤,及分送居家檢疫關護包、物資包,各個繃緊神經。不過,來自民間的打氣聲也沒斷。

9日一早,西屯區逢甲里辦公處、逢甲愛心關懷協會、上石社區發展協會、春秋豆漿河南店、永安里辦公處、西屯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臺中市農產品運送工職業工會等機構,特別準備燒餅早餐、水果、泡麵、茶葉蛋等物資,前往公所慰勞工作人員。區長陳寶雲笑說,疫情再不退燒,大家都要被餵得胖嘟嘟。

西屯區公所9日上午收到民間物資。西屯區公所9日上午收到民間物資。(記者黃玉燕/攝影)

陳寶雲表示,第一線防疫人員自疫情爆發以來,一直堅守崗位,防疫無假期,日夜守護民眾健康安全不敢鬆懈,深怕疫情破口造成嚴重後果;西屯區的居家檢疫民眾人數居台中市之冠;里幹事及公所同仁上緊發條、全力備戰不敢懈怠。她也感謝許多里長、團體,經常輪流提供飲料、紅豆餅、點心等前來加油打氣,讓公所同仁很窩心。

後備軍人中心主任吳賢龍主任表示,看到公所防疫人員沒日沒夜,假日也都在追踪居家檢疫及分送檢疫包關懷包;台灣防疫能成功,基層人員的努力功不可沒;今天特別來公所表達感謝;他稱讚有認真的區公所團隊,才能有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後備軍人團體願意成為區公所的堅強後盾。

陳寶雲呼籲市民朋友,雖然台灣已經擋下好幾波疫情,但疫情還在世界漫衍,尤其清明節出遊潮、更讓人擔心!她請大家一定要注重健康,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共體時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