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6旬婦入口不篩檢狠踹護理師 鄭文燦:零容忍

桃園市長鄭文燦重申零容忍。(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重申零容忍。(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64歲柯姓婦人13日就醫時,不滿醫院依規定要填健康聲明書,和醫護人員發生口角,柯婦竟出腳踹22歲蔡姓護理師肚子,還出言要找人修理她,蘆竹警方獲報到場處理。訊後將柯婦依違反醫療法、恐嚇、傷害罪嫌移送法辦,桃園市長鄭文燦重申零容忍, 14日在防疫會議請各局處長鼓掌1分鐘,向醫護、防疫和醫事人員表達感謝。

桃園衛生局製作防疫宣導影片。桃園衛生局製作防疫宣導影片。(桃園市府提供)

警方表示,13日下午4點多,柯姓婦人是南崁一間診所常客,固定拿慢性病藥,13日下午照往常去索藥時,被要求填具健康聲明書,柯婦不滿防疫層級升高、跟以前不同,和蔡姓護理師發生口角衝突,不願配合,並堅持要將旅遊史調查表帶進診所後再填寫,與護理人員認知不同發生衝突。柯婦情緒失控,直接衝進診所,有人出面勸阻,柯婦反舉起手機錄影,還朝護理師踹了一腳,並恫嚇「我專門治妳這種人!」,讓護理師趕緊通報警方到場。鄭文燦說,「這是典型的醫療暴力!」。

桃園社會局表示,「受隔離、檢疫者及照顧者防疫補償金」截至4月13日中午已受理3,891件申請案。桃園社會局表示,「受隔離、檢疫者及照顧者防疫補償金」截至4月13日中午已受理3,891件申請案。(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強調,醫療暴力零容忍是市府的政策,防疫也將藥事人員納入,在各藥局同樣適用,希望所有參與防疫的每一位醫護人員、防疫人員及藥事人員,都能獲得尊重與鼓勵,14日防疫會議也以鼓掌1分鐘,表示感謝,也代表市府執行醫療暴力零容忍的決心。

蘆竹分局呼籲,遵重醫護人員專業,並遵守各項防疫規定,強調醫療暴力零容忍,員警獲報絕對嚴辦,請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