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內幕】倒習政變盛傳 習拔除孫力軍

4月19日傍晚,中共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突然落馬。(大紀元)
4月19日傍晚,中共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突然落馬。(大紀元)

【記者方曉/報導】4月19日傍晚,中共當局突然宣布,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調查。消息震動海內外。有中共內部知情人士對大紀元爆料,孫力軍是江派人馬,也是倒習勢力。他所處的位置對習近平的威脅大到可以讓習性命不保。孫力軍落馬,意味著習控制了局面。官方通報已將孫力軍視為與周永康孟宏偉同級的「大老虎」。

51歲的孫力軍現任中共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副總警監警銜,曾任公安部的多個關鍵要職,是「維穩」高級打手。

孫的職位可決定政變哪一方贏

知情人士表示,孫力軍的職位可以決定「政變」哪一邊贏。孫力軍既是江派又是倒習勢力,他的落馬「是習近平要解除對他本人的威脅」。「這個局如果出問題,對習的威脅太大,這種威脅大到可以讓他性命不保。」近期傳出政變風聲,孫力軍被拿下,意味現在習近平控制了局面。

知情人士表示,習近平的親信、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公安部特勤局局長)最近任命特勤局人員,就是習在清理孫力軍的班子。

知情人表示,孫力軍被拿下,雖然外界有很多解讀,但真正原因不是因為香港的事情,也不是與疫情有關,而是因為近期盛傳倒習、政變。

孫力軍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兼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祕書,和孟建柱有一層特殊的關係。2007年孟升任公安部長後,將孫力軍調入北京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兼孟的大祕書。之後孫力軍在公安部不斷升職。

孫力軍落馬後,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連夜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會議,通報孫力軍被調查情況。公安部高層表態擁護對孫力軍的調查決定,並在會議上罕見將其與落馬的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前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並列。公安部發文稱,要從多方面「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

公安部會議的長篇表態內容透露罕見信息。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認為,核心有兩點:1. 擁護「習核心」,擁護中共中央權威和統一領導;2. 決不允許做「兩面人」、搞「兩面派」,即不能有其他的主子。

李林一指,公安部的會議還提到「工作中的重大情況、個人和家庭重要事項,必須及時報告,決不允許隱瞞不報」,這和外界流傳的孫力軍的妻子和兒子都是澳洲籍相符合。而「決不允許搞一個人說了算,決不允許把分管領域搞成個人自留地」指的是什麼?這可能要等未來孫力軍具體罪名出來後才能知道。

知情人士:習調動不了香港勢力

官方資料顯示,在此次落馬前,孫力軍還兼任公安部下屬的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

上述知情人士曝光中共國保局與香港的關係:「國保局的人去香港,在海關,根本不用經過邊檢,開著車就直接過去了」。港澳事務也屬於這個局管,而且香港邊檢人員也安插了這個局的人。習近平的親信新派到香港,但聽說調動不了,香港的國保、特務還是聽孫力軍的。

孫力軍所涉醜聞和黑幕

孫力軍被調查,官方通報中並未提及其「違紀違法」的具體事項。但公安部官網的「領導信息」一欄,已將孫力軍的簡歷撤下。

據傳聞消息,中共央視就是中共政法委、公安部的後宮,周永康、孟建柱、孫力軍都是淫亂之徒。央視一名董姓女主播與孫力軍長期有曖昧關係。自2006年開始,該女主播多次獲請主持中共公安部「春晚」。

有消息披露,孫力軍的妻子李莉在澳洲銀行存款高達數十億美元,孫還在澳洲藏了大量中共絕密文件和辦案卷宗。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孫力軍曾任公安部國保局長、610辦公室副主任,犯下大量迫害維權人士、異議人士以及法輪功的罪惡。牽涉許多冤案慘案,包括2015年「7·09大抓捕」案等。610辦公室是調動中共國安的「法外機構」,主責協調各機關鎮壓法輪功。

中共前黨揆江澤民在1999年7月開始公開迫害法輪功後,從公安部到各省公安廳、公安局分設相應的國保局、國保支隊等,在中央「610辦公室」的指揮下,具體執行對法輪功的迫害。610辦公室於2018年被併入中央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