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暖心醫院 疫情期間員榮醫院以工代賑助弱勢

員榮醫院以工代賑記者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員榮醫院以工代賑記者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受到疫情影響,幾個月來有許多公司關了、很多人工作沒了,或被迫放無薪假,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員生醫院總院長張克士有感於許多弱勢民眾因為經濟陷入困頓,生活遇到困難,甚至沒錢看病,於是於22日站出來拋磚引玉,協助貧病弱勢的朋友,宣布提供包括免費就醫與急難救助金幫忙亟需濟助的鄉親,另外,將安排於疫情期間的短期工作機會給失去工作經濟支柱的家庭。

張克士說,「雖然受疫情衝擊,員榮醫療體系也受到近2成影響,但還有人比我們更辛苦,對於經濟上頓失所依的弱勢民眾心中感到相當不捨,希望善盡社會責任,並且能夠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啟動社會互助機制,讓更多企業一起站出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他於4月22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在疫情期間要回饋社會照顧弱勢,具體做法如下,在急難救助方面,可提供貧病弱勢免費就醫,而非醫療方面,如家庭經濟陷入困境者以工代賑:為失業者提供就醫機會,對於在疫情期間失去工作,尤其是家庭唯一的經濟支柱,員榮體系提供就業的機會,並再請就業者投入服務弱勢的民眾,包括為老弱送餐,協助醫院防疫(量體溫、酒精消毒……)、協助公共場所或社福機構之消毒等。其次為病患送藥,在疫情期間有些病患無法或不方便到院領取慢籤,由藥師送藥到府。若有弱勢或獨居長輩需要幫忙,可以派人免費送餐。

張克士表示,該院雖然可能需要政府紓困,但是未善盡一份社會責任,仍然在困難中預定每個月撥出一百萬元經費做為以工代賑的資金。

員榮醫院以工代賑記者會應徵者現場實習量體溫。員榮醫院以工代賑記者會應徵者現場實習量體溫。(記者謝五男/攝影)

他說,全國辛苦的醫護人員在這次疫情期間,為台灣守住了一片淨土,讓防疫的表現優於全球,除了防疫與照顧病患,還有很多社區鄉親因疫情導致生活陷入困境,希望能夠藉由員榮體系伸出援手讓他們順利渡過難關,也期盼各大企業挺身而出慷慨解囊一起幫助弱勢民眾,讓社會充滿溫暖、彼此能夠扶持與協助。記者會上有3名應徵以工代賑的女性,自稱是自行車公司放無薪假,不得不找臨時工賺外快,以填補薪資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