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化身外送員 彰化縣長王惠美向醫護人員致敬

彰化縣長王惠美縣長化身一日外送員慰問第一線醫護人員。(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縣長化身一日外送員慰問第一線醫護人員。(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已延燒將近四個月,嚴峻疫情使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倍感身心壓力,熱心民眾李小姐為感謝醫療人員的辛勞,慷慨捐贈2萬元用來購買必勝客個人披薩253份,要讓醫護人員暖在心裡。彰化縣長王惠美28日上午化身一日外送員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親自向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及醫護人員送上熱騰騰的披薩,轉達縣民的感謝及致上最高的敬意。

彰化縣長王惠美給予熱心民眾正面肯定及支持,代表全民抗疫共同陣線,希望避免疫情擴大,減輕醫療院所的壓力。面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站在第一線與疾病對抗的醫護人員,以及幕後的醫檢師、感染管制中心人員等,不論醫院是不是防疫責任醫院、不管進來的病人是誰,應該做的事不會改變,因為使命讓我們能做有意義的事。

王惠美表示,再次感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以及有這麼好的設備的醫院,讓我們在這次抗疫過程中,雖然彰化縣有18位鄉親感染新冠肺炎,但是在醫院的治療之下,除了第一例白牌司機之外,在彰基這邊全部痊癒,最高年紀達到89歲,也創下台灣的一個紀錄。在此也要謝謝鄉親配合,這次疫情雖然讓大家有很多的不方便,但是在大家的遵守之下,讓我們連續好幾天的零確診;另外,跟鄉親報告好消息,我們所有18個案例,今天都已經回到家裡面了,這也是一個新冠肺炎裡面,對於彰化縣的好消息。在此呼籲鄉親,這段時間害怕來到醫院,沒病你不要來,有病的話還是要依照時間回診確認自己的健康,該做治療的還是要接受治療。

彰化縣長王惠美化身外送員將253份披薩送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彰化縣長王惠美化身外送員將253份披薩送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感謝王縣長縣府團隊全力支持彰基醫療體系,且不定時關心肺炎檢體採驗進度與隔離者的狀況,有如此好的團隊才能交出如此優秀的防疫成績。陳院長說,從1月27日收治第一位新冠肺炎(中共病毒)的病人以來,到現在同仁都相當辛苦,彰基收治的武漢肺炎患者治癒率百分百,今天已經全部康復出院,沒有任何死亡病例,這段期間最辛苦的就是醫護同仁,他代表彰基致上感謝,並感謝民眾這段期間配合防疫相關規定。彰基醫療體系秉持防疫的最高原則,同時呼籲罹患癌症、慢性病的病人還是要到醫院治療,以免延誤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