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遠端照護健康雲服務 防疫免出門能知健康事

「遠端照護健康雲」服務,可以從手機行動APP、電腦web網頁、電視MOD觀看,大大提高方便性。(記者徐乃義/攝影)
「遠端照護健康雲」服務,可以從手機行動APP、電腦web網頁、電視MOD觀看,大大提高方便性。(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聯新國際醫院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出「遠端照護健康雲」服務,在肺炎疫情期間,民眾可以「防疫免出門,能知健康事」,在家量測血壓、血糖再直接上傳雲端,搭配聯新國際醫院的24小時專業衛教諮詢,輕鬆做好健康生活管理,相當適合長輩朋友,母親節前推出剛好當做孝親禮物,立刻吸引熱烈詢問和迴響。

「遠端照護健康雲」服務,可以從手機行動APP、電腦web網頁、電視MOD觀看,大大提高方便性。「遠端照護健康雲」服務,可以從手機行動APP、電腦web網頁、電視MOD觀看,大大提高方便性。(記者徐乃義/攝影)

透過中華電信「健康雲」服務,在家以血壓機、血糖機,或體溫計進行測量,完成之後只要一個按鍵,即能夠將數據上傳雲端,可自行決定資料是否分享給家人或醫療院所。健康量測的記錄,可做為醫療照護的參考,也可直接連結到健康存摺APP查看就診資料,回顧過去就診紀錄及健康狀況。系統內建衛教影音宣導,提供客製化的實用衛教資訊,並且支援多螢多屏,可以從手機行動APP、電腦web網頁、電視MOD觀看,大大提高方便性。

中華電信「健康雲」服務,結合中華電信網路快速與穩定的優勢,加上聯新國際醫院全方位醫療專業強項,使用者可以享有聯新國際醫院提供24小時用藥、飲食或生理狀況的專業衛教諮詢,如有就診需求,亦可直接線上預約掛號、查詢即時看診狀況,並能進行安排適合的健檢服務,減少來回醫院奔波與等待。另外也提供靜態足壓量測、醫學美容諮詢、失智症篩檢、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篩檢等個人化健康檢測服務。

聯新國際醫院腎臟科主任林盈光表示,持續長期的生理指數量測,將有助於瞭解身體健康情形,提醒民眾維持良好飲食與生活作息。如果血壓血糖的量測能夠導入醫療系統,提供醫師進行病情分析與臨床醫療診斷的輔助,對於慢性病的健康照護將有相當大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