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送愛挺醫護」  憨兒送一萬朵手作玫瑰花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桃園市內第一級抗疫責任醫院,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共送出2500朵。(記者徐乃義/攝影)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桃園市內第一級抗疫責任醫院,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共送出2500朵。(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每年母親節都會義賣憨兒的手作玫瑰花,疫情影響,截至四月中旬時銷售還不及往年的一成,基金會決定向桃園抗疫的醫護人員表達心意,推出「送愛挺醫護」活動,消息傳出短短10多天,憨兒手作花銷售一空,送醫護的萬朵玫瑰花也全數募集到位。

左一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謝秀琴接受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室秘書黃碧蓮受桃園醫院感謝狀。左一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謝秀琴接受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室秘書黃碧蓮受桃園醫院感謝狀。(記者徐乃義/攝影)

原預計募集一萬朵的玫瑰花,救國團中壢團委會率先響應認購1,200朵花送往聯新國際醫院以及中壢天晟醫院,民眾也熱列響應,共募得12,300朵手作花,陸續送往林口長庚、桃園長庚、聖保祿、八o四國軍桃園總院、怡仁綜合醫院、敏盛經國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共十間院所,希望辛苦的醫護人員能在母親節前夕收到花朵。

防疫期間醫護人員真的很辛苦。防疫期間醫護人員真的很辛苦。(記者徐乃義/攝影)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桃園市內第一級抗疫責任醫院,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共送出2,500朵,感謝醫護人員這防疫這一百多天來守護民眾的健康,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室秘書黃碧蓮代表收下花朵表示:「感謝大家為醫護人員打氣加油,收到憨兒們的手作玫瑰花,讓今年的母親節更別具意義,這是一份公益同時也是一份愛與支持。」。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謝秀琴表示:「防疫期間醫護人員真的很辛苦,很開心有這個機會送出我們憨兒們自己折的花朵,也謝謝社會大眾給這些弱勢憨兒展現才能的機會。」。

憨兒的手作花送醫護活動不只受到民眾關注搶買,同時更有大型賣場家樂福認購20,000朵花,讓滯銷的手作花短時間完售,也讓院內的憨兒們樂的開心,可以繼續趕工,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