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庭妮為北影拍廣告 帥氣飛踢親自上陣

臺北電影節影展大使陳庭妮。(記者黃宗茂/攝影)
臺北電影節影展大使陳庭妮。(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節21日公布2020年影展大使由陳庭妮擔任,她顛覆以往名模與偶像劇的亮麗形象,與《狂徒》導演洪子烜合作拍攝年度形象廣告,展現武打特務之姿,帥氣俐落的動作令人驚豔。

陳庭妮飾演下班要去看電影的女特務,一路擊退敵人直衝戲院,傳達「誰都不能阻止我看電影」的決心,從飛踢到摔人,全都親自上陣,「我一直想要接女打仔的演出,可是一直沒有辦法演出,台北電影節圓了我很大的夢想。」

拍攝前接受武打訓練將近1個月,陳庭妮相當期待,「動作太難了,可是我覺得難得有機會,更要好好把握,希望可以練到最好。」她坦言,導演這次設計的動作比較難,而且又要一鏡到底,演出很具有挑戰性,幸好自己平常就習慣運動,搭檔的武術演員也都蠻保護她的,反而比較擔心打傷武術演員。

導演洪子烜誇讚陳庭妮進步比想像中還要快,而且協調性也很好。陳庭妮拍了一整天還意猶未盡,希望未來還可以繼續武打角色。

陳庭妮2013年首度與曾國城擔任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的主持人,這次擔任影展大使,她笑稱主辦單位「很勇敢」,一直給她創造很多機會與可能。

她笑說自己喜愛獨自觀影的時光,「有次聽到坐我旁邊的女生跟男友說『她好可憐,一個人來』。」還有一次看電影嚎啕大哭,隔壁男觀眾還遞紙巾給她。至於最近疫情致工作減少,陳庭妮將平時蒐集的DVD再拿出來看。

台北電影節邁入第22屆,受到疫情影響,這次取消大型戶外放映活動,但將照常舉辦「台北電影獎」及「國際新導演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