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國際護師節一百顆西瓜 聯新國際醫院護師好甜

聯新國際醫院院內人員搶著和「西瓜田」合影,拍照時都異口同聲說「西瓜甜」!(記者徐乃義/攝影)
聯新國際醫院院內人員搶著和「西瓜田」合影,拍照時都異口同聲說「西瓜甜」!(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聯新國際醫院收到100顆大西瓜,不具名的民眾請託瓜農送給100分的醫院,說要送給100分的醫院,感謝醫護人員不辭辛勞的努力與付出,也為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100顆西瓜裝滿2部貨車,院方幾位壯漢費了一番功夫才完成搬運。100顆西瓜裝滿2部貨車,院方幾位壯漢費了一番功夫才完成搬運。(記者徐乃義/攝影)

100顆西瓜擺滿聯新國際醫院大廳,讓人清涼暑氣消,吸引不少人好奇詢問是否有販售。院內人員搶著和「西瓜田」合影,拍照時都異口同聲說「西瓜甜」!有護理師說護師節當天收到大西瓜,是最難忘的特別禮物;也有說是最溫馨感動的「西瓜傳情」。

100顆西瓜擺滿聯新國際醫院大廳,讓人清涼暑氣消,吸引不少人好奇詢問是否有販售。100顆西瓜擺滿聯新國際醫院大廳,讓人清涼暑氣消,吸引不少人好奇詢問是否有販售。(記者徐乃義/攝影)

瓜農轉述,捐贈的民眾是桃園人,低調不願具名和露出,為感謝聯新國際醫院照顧在地鄉親,訂購100顆西瓜,指名「送給100分的聯新國際醫院」,表達關懷與感謝,並且為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加油打氣。

果農表示,西瓜即將進入盛產,因為疫情影響銷售,這位民眾特地自掏腰包買下100顆花蓮西瓜幫助果農,也慰勞聯新國際醫院醫護人員的辛勤付出。

瓜農趁新鮮產地直送,在天色未亮就下田採收,每顆西瓜重量至少27台斤,大約16公斤以上。100顆西瓜裝滿2部貨車,院方幾位壯漢費了一番功夫才完成搬運,再分送全院各單位「嘗甜頭」。

聯新國際醫院每年舉辦護師節慶祝大會,表揚優良與資深護理人員,並且感謝護師們過去一年照顧民眾的努力。今年活動改以靜態方式辦理,包括徵文及攝影比賽;護理部謝美慧部長與主管,護師節到護理站分送餐盒,勉勵關懷線上護理人員。

「聯新護動隨手拍」攝影比賽由護理人員透過鏡頭捕捉工作中每一個感動時刻,藉由日常護理或是防疫相關照片,記錄每個精彩的瞬間,呈現健康活力、溫馨快樂的一面,傳遞觸動人心的故事,展現聯新護理的團結力,留下永恆回憶。

謝美慧表示,護理是一門科學,也是藝術;護理的科學表現在醫療專業,護理的藝術是護理人員在日常照顧病人的點點滴滴,展現守護病人的關心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