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蔡英文追思鍾肇政 感念對台灣及客家文化貢獻

蔡英文總統向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靈堂悼念致意。(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蔡英文總統向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靈堂悼念致意。(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總統蔡英文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前往桃園龍潭武德殿,追思「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蔡英文表示,鍾肇政所成就的不只是他個人,更帶動數個世代的台灣文學,其不僅開創台灣大河小說的先河,更致力提攜無數後進,以文字表達對台灣土地的關懷,積極透過社會改革及台灣客家運動,對客家文化的傳承及發展具重大的貢獻。

總統蔡英文肯定鍾肇政對文學和台灣的貢獻,並和家屬在鍾肇政遺照前合影。總統蔡英文肯定鍾肇政對文學和台灣的貢獻,並和家屬在鍾肇政遺照前合影。(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蔡總統指出,鍾老不只是文壇的鍾老,更是台灣的鍾老,鍾老的離開,也代表著台灣失去一位廣受尊敬的文化國寶,令人不捨與悲痛。近年來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整修鍾肇政文學園區及創辦鍾肇政文學獎,未來的我們更要同鍾老所述,持續發揮硬頸精神,推動客家文化,讓鍾老所關心的台灣、以及保存客家的精神能夠永存於世,這也是我們懷念鍾老最好的方式。也代表國家向鍾老及鍾老的家人表達最深的慰問,感謝其一生的貢獻,謝謝鍾老一生的貢獻,願他安息主懷、榮歸天家。

總統蔡英文和桃園市長鄭文燦肯定鍾肇政對文學和台灣的貢獻。總統蔡英文和桃園市長鄭文燦肯定鍾肇政對文學和台灣的貢獻。(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鍾肇政16日晚間辭世,蔡總統在大雨中抵達位在龍潭區武德殿鍾肇政靈堂向家屬致意,仔細看著現場介紹鍾肇政生平事跡的文字、影像,並和鍾肇政的兒、媳與家人交談,總統離去前再向鍾肇政家屬強調「鍾老是國家的鍾老」。

總統蔡英文端詳鍾肇政生平介紹,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一旁補充說明。總統蔡英文端詳鍾肇政生平介紹,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一旁補充說明。(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陪同總統的除了桃園市長鄭文燦,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立法委員湯蕙禎、黃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