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開幕做公益 老聰明沙鍋魚頭助家扶兒

砂鍋魚頭老闆吳吳文彬將一日所得捐彰化家扶。(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砂鍋魚頭老闆吳吳文彬將一日所得捐彰化家扶。(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位於彰化市中正路上的老聰明沙鍋魚頭店,選在20日開張,今日所得金額5萬6,000元全數捐出,提供彰化家扶中心,愛心滿滿。

彰化家扶表示,因疫情影響導致彰化家扶捐款驟減,從4月份開始於市場義賣,呼籲民眾小額捐款。彰化愛心店家響應一波接一波,大家捐出美食、水果供認購,並由網路社團彰化人大小事、彰化生活美食地圖情報站與花壇人俱樂部一起宣傳呼籲團友愛心響應,接連活動募款都獲得熱烈響應。

這段時間連續愛心義賣活動又加上店家紛紛提供贊助自製水餃、水果泡菜、鐵蛋、檸檬汁讓彰化家扶義賣,這善舉讓老聰明沙鍋魚頭吳文彬老闆都看在眼底,因受大家愛心感召,吳老闆決定將開幕當天營業額全數捐出給彰化家扶,與彰化店家一同響應!

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說,他在家扶服務至今30年,往年對外募款都尚稱順利,這次受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衝擊,今年初以來募款情形就每況愈下,由於各項社團活動暫停,行動也受到限制,景氣何時復甦仍是未知數。謝謝彰化人大小事、彰化生活美食地圖情報站與花壇人俱樂部的版主在彰化家扶義賣水果時,一起前來幫忙宣傳及直播,呼籲團友前來愛心響應,更感謝老聰明沙鍋魚頭吳文彬老闆的愛心善舉,將今日520開幕營業額全數捐出做為彰化家扶扶幼捐款,與所有愛心店家一同關心與照顧彰化縣3,600多名家扶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