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柴燒窯窯藝生姿 桃竹苗柴燒陶藝與茶席聯展

柴燒窯窯藝生姿,桃竹苗柴燒陶藝與茶席聯展。(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柴燒窯窯藝生姿,桃竹苗柴燒陶藝與茶席聯展。(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新竹、苗栗三縣市為柴燒窯之重要地區,擁有許多技藝精湛的柴燒藝術家,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即日起至6月4日在桃園展演中心一樓展場策辦「窯藝生姿  2020桃竹苗柴燒陶藝與茶席聯展」,結合了三縣市共19座窯場,30位以柴燒為創作的陶藝家,展現各陶藝家優異作品,供民眾一飽眼福。

結合了三縣市共19座窯場,30位以柴燒為創作的陶藝家,展現各陶藝家優異作品。結合了三縣市共19座窯場,30位以柴燒為創作的陶藝家,展現各陶藝家優異作品。(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柴燒陶藝是近幾十年來臺灣所風行的陶瓷文化,可說是介於傳統產業、工藝技術和現代藝術之間的一種藝術形式,追求手作(Handmade)、自然(Nature)使每件作品都具獨特特色。邀集桃園、新竹、苗栗柴燒藝術家簡銘炤、徐興隆、邱建清、林瑞華等30位以柴燒為創作的陶藝家,展現桃竹苗區域的柴燒創作特色,在這次藝術盛宴中展現他們饒富特色的柴燒創作,供民眾感受柴燒的多樣風貌。

柴燒窯窯藝生姿,桃竹苗柴燒陶藝與茶席聯展。柴燒窯窯藝生姿,桃竹苗柴燒陶藝與茶席聯展。(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陶藝作品是日常生活器物的一環,也可融合多元的文化表現,結合陶藝、茶藝、花藝、工藝、書畫、表演藝術等當代藝術文化,其中,以「茶席」的方式來呈現,展現多元活力變化的文化實力。展覽除了集合了三縣市以柴燒為創作的陶藝家精湛的作品外,透過茶席情境佈置與茶席體驗,橫向連結茶、陶文化;展覽期間於5月23、30日規劃柴燒、茶席系列講座,分享高溫柴燒和環保柴燒經驗與茶器影響茶之美學經驗,讓參與民眾對柴燒陶藝與茶席有更深入的了解;並於5月24、31日規劃DIY手捏陶活動,讓民眾感受手作創作樂趣。

柴燒窯窯藝生姿,桃竹苗柴燒陶藝與茶席聯展。柴燒窯窯藝生姿,桃竹苗柴燒陶藝與茶席聯展。(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歡迎到桃園展演中心一樓展場,一同欣賞樸實醇厚的柴燒作品、感受靜動態的複合藝術形式茶席的展演。展覽資訊歡迎上文化局官網culture.tycg.gov.tw或桃園有藝思FB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