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跟進開放八大 最快6月1日可復業

全國舞廳酒店停業,許多酒店業者直言快撐不下去!圖為中市警方臨檢金錢豹酒店。(臺中市政府提供)
全國舞廳酒店停業,許多酒店業者直言快撐不下去!圖為中市警方臨檢金錢豹酒店。(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徐乃義/連線報導】中共肺炎疫情減緩,臺灣各縣市酒店、舞廳等八大行業,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授權,依在地考量可開放。六都繼臺南、臺北、高雄宣布解禁後,臺中市長盧秀燕22日也宣布,「有條件」解封臺中酒店與舞廳等營業場所,業者須備妥「防疫切結書」、「復業申請書」及「公安認證」等三類文件提出申請,待市府完成審查後,最快6月1日可復業。

議員李天生(左)、曾朝榮(右)質詢經發局長張峯源,為何其他縣市一聲令下就可以復業? 臺中還須等到6月1日?議員李天生(左)、曾朝榮(右)質詢經發局長張峯源,為何其他縣市一聲令下就可以復業? 臺中還須等到6月1日?(記者黃玉燕/攝影)

全國舞廳酒店停業,許多酒店業者苦哈哈,直言快撐不下去!議員李天生、曾朝榮質詢經發局長張峯源,市府要求舞廳、酒吧以及有女陪侍者的八大行業都要停業,但實際上無陪侍者也被停業,市府是亂槍打鳥,並無實質認定程序。李天生問,91家列管業者已停業一個多月、民不聊生,為何其他縣市一聲令下就可以復業? 臺中還須等到6月1日?

議員陳世凱質疑市府決定解禁舞廳、酒吧,是否與日前封城兵推一樣,是跟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動作之後?陳世凱質疑,臺中業者要繳交的三項文件,其中「公安證明」難道不是多餘的嗎?市府不是一直有定期安檢?他要求臺中市府若要跟在高雄市府之後,相關動作應該做得比高雄更好才是。

經發局長張峯源回應表示,臺中市府的作法都有遵照一定的SOP;且因為業者已停業一段時間,因此復業需要再安檢。

全國舞廳酒店停業,許多酒店業者直言快撐不下去!圖為中市警方臨檢金錢豹酒店。全國舞廳酒店停業,許多酒店業者直言快撐不下去!圖為中市警方臨檢金錢豹酒店。(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府衛生局強調,未來除配合中央「防疫新生活」指引,已要求業者落實實名登記制、量測體溫,並提供洗手設備、公告容留人數、場所人員均應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業者若未遵守,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最重可處歇業處分。

都發局指出,依《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規定,視聽歌唱、觀光(視聽)理髮(理容)場所、按摩場所、三溫暖場所、舞廳、舞場、酒家、酒店等類似場所,應完成公共安全檢查簽證。消防局表示,業者應提出消防安全檢查合格證明等文件。

市府表示,舞廳、酒店、酒吧及有提供陪侍服務的特定行業復業後,將聯合經發局、衛生局、都發局、消防局、警察局等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全面抽查公共安全及防疫執行。若查獲業者違規,則廢止復業許可,業者須於一個月後始得再行申請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