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鵝鑾鼻日照中心開幕 陳時中宣導防疫新生活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2)到屏東鵝鑾鼻日照中心揭牌,並品嘗在地芒果冰淇淋。(屏東縣政府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2)到屏東鵝鑾鼻日照中心揭牌,並品嘗在地芒果冰淇淋。(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
屏東鵝鑾鼻日照中心24日開幕,屏東縣長潘孟安邀請南下墾丁宣導「防疫新生活」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共同揭牌,並致贈印有肖像的月琴給「防疫五月天」,感謝衛福部長期支持屏東推動長照據點的設立及防疫國家隊的辛勞與貢獻。
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屏東鵝鑾鼻日照中心進行揭牌,與在地月琴樂團一起表演。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屏東鵝鑾鼻日照中心進行揭牌,與在地月琴樂團一起表演。(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孟安表示,鵝鑾鼻日照樂活中心是恆春鎮第2處日照中心,委託恆春基督教醫院經營管理,也開創照顧服務新模式,由長輩擔任「高年級實習生」,以在地新鮮水果製作霜淇淋,讓前來的民眾或遊客可享用屏東在地當季的水果洋蔥霜淇淋。

潘孟安指出,屏東縣高齡者照顧以「一村里一據點」、「一鄉鎮一日照中心」為目標,目前社區關懷據點達359個,布建密度全國第一,預防延緩方案導入長照C站230處,日間照顧中心28個,今年預計新增6個鄉鎮,年底前鄉鎮涵蓋率可達82%,預計110年可達成一學區一日照的目標。

為歡迎陳時中到來,恆春在地國寶級阿嬤陳英帶領著新生代,以一曲思雙枝調即興創作吟唱。潘孟安並致贈印有肖像的月琴給「防疫五月天」,感謝衛福部長期支持屏東推動長照據點的設立及臺灣國家隊為臺灣防疫工作的辛勞。

陳時中肯定屏東在推動長照服務方面是全臺優等生,並提及總統蔡英文除了關心墾丁的觀光旅遊,也提醒別忘了長照是很重要工作,大家一起「樂活防疫、樂活長照」。

縣府表示,鵝鑾鼻日照樂活中心為2層樓建築物,以舊派出所拆除後,原地新建,一樓提供社區長者健康促進課程及社團、社交活動,二樓是日照中心據點,提供失能、失智長者日間照顧服務,以及居家、老幼共學服務。該中心也設置中央廚房,提供長者共餐、獨居老人送餐服務。◇

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屏東鵝鑾鼻日照中心進行揭牌,與社區長者同樂。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屏東鵝鑾鼻日照中心進行揭牌,與社區長者同樂。(屏東縣政府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屏東鵝鑾鼻日照中心進行揭牌,並品嚐在地芒果冰淇淋。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屏東鵝鑾鼻日照中心進行揭牌,並品嚐在地芒果冰淇淋。(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