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陣亡將士紀念日 川普讚軍人站在抗疫前線

美國總統川普(右)和副總統彭斯(左)5月25日在阿靈頓國家公墓參加敬獻花圈儀式。(AFP)
美國總統川普(右)和副總統彭斯(左)5月25日在阿靈頓國家公墓參加敬獻花圈儀式。(AFP)

【記者李凡/綜合報導】週一(5月25日)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美國總統川普與副總統彭斯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參加紀念儀式。

週一上午,川普夫婦及彭斯夫婦在阿靈頓國家公墓,參加了敬獻花圈的儀式。

川普在白宮發布的公告中說:「作為美國人,我們將永遠捍衛我們的自由。當這些原則受到威脅時,我們將以毫不妥協的力量和無與倫比的勁頭做出回應。一代又一代,我們國家最優秀的人帶著榮譽感和卓越感來捍衛這個國家……今天,讓我們停下來,心懷敬意,緬懷這些英勇的男女及其家人所做出的、不可思議的奉獻。」

川普宣布,當天也是祈禱永久和平的日子。他指定,美國各地的人們可以在上午11時,團結起來祈禱。

在結束了在阿靈頓國家公墓的紀念儀式後,川普又前往馬里蘭州的麥亨利堡(Fort McHenry),並在那裡發表演說。川普談到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美國和全世界一直在與「隱形敵人進行新形式的戰鬥」。

「成千上萬的軍人和國民警衛隊,在我們抗擊這種可怕病毒的戰爭中,走在前線。」川普說:「我們與那些所有失去親人的家庭一起哀悼,其中包括我們偉大退役軍人的家人。」

彭斯週一發表推文說,美國將永遠不會忘記那些為了美國人民的自由而放下生死,最終犧牲了的勇敢人們。

每年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美國聯邦節日「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當天,美國全國降半旗紀念陣亡將士。陣亡將士的家屬和義工會到各地將士公墓,在每一個墓碑前擺放鮮花,並插上小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