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為臺灣加油!

台灣絃樂團奏出《臺灣歌謠-舊情也綿綿》

去年歌謠彩排現場狀況。(台絃提供)
去年歌謠彩排現場狀況。(台絃提供)
【記者李明珊/臺北報導】

再次合作歷史網紅,帶您回味愛情的酸甜苦辣

台灣絃樂團將於6/4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臺灣歌謠-舊情也綿綿》音樂會,此次台絃將曲目分為交往曖昧、熱戀、分離與分手四個階段,透過著名歷史作家謝金魚擔任說書人,以雜貨店老闆娘的角度,帶大家回味臺灣早期戀愛的酸甜苦辣,希望觀眾能藉由耳熟能詳的歌曲,了解當時的時代背景,以及被傳統思維所束縛的戀愛困境。

量身打造《舊情也綿綿》經典曲目

此次許多曲目皆未有樂器演奏版本,為讓樂迷一飽耳福,台灣絃樂團特別邀請世大運音樂總監櫻井弘二,及專職音樂與聲音的創作者許雅棠,為此場演出曲目改編適合台絃演出之版本,希望藉由兩位作曲家的巧手,讓觀眾能進入當時的氛圍,回味當年的情景。 演出曲目包含跳舞時代、甜蜜蜜、四季紅、心內事無人知、墓仔埔也敢去、何日君再來、相思河畔、傷心酒店、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等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曲目。

台灣絃樂團團照。(台絃提供)台灣絃樂團團照。(台絃提供)

為感謝醫護人員,台絃將送出100張票券!

自疫情爆發以來,全球人事皆動盪不安,尤其第一線醫護人員更是沒有任何喘息時間,為臺灣奉獻己力。近期疫情稍加緩解,為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台灣絃樂團特別送出100張票券,希望能讓壓力緊繃近半年的醫護人員能夠聆聽音樂、放鬆心情,符合資格者可於台絃FB粉專或官方LINE登記,並於6/4當天晚上7點半前至國家音樂廳貴賓取票處提供相關醫護證件(一證一票),即可取票,詳細請洽台灣絃樂團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