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忘乎年齡 彰縣花壇鄉樂齡學習中心揭牌

彰縣花壇樂齡中心揭牌。(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縣花壇樂齡中心揭牌。(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隨著疫情降緩和,彰化縣6月1日起啟動防疫新生活,彰化縣長王惠美於2日上午前往花壇鄉圖書館為樂齡學習中心揭牌,供55歲以上長輩能快樂學習忘記年齡,並強調這就是樂齡的核心價值。

王縣長說,樂齡學習就是要讓長輩能快樂學習,忘記年齡。並了解生命的意義樂當志工,學習課程都以要讓長輩運動、健康為主,讓長者更健康並吸收新知識,且結交更多朋友,生活更快樂,相信長輩可以因此得到最好的學習與照顧。

她說,彰化縣65歲以上人口數在今年初突破20萬人,因此讓長輩在地安養、在地得到最好照顧是當務之急,只要鄉鎮市公所提供土地,縣府就會努力協助來推動設日照、育嬰中心、親子館、家庭福利中心等的社會福利大樓,也感謝縣議員及地方基層民代對花壇鄉建設的支持。

花壇鄉長顧勝敏指出,感謝王縣長全額補助斑鳩路拓寬經費1,500萬元,以及許多排水改善工程,他要把花壇建立成福利鄉鎮,不只有樂齡學習中心,老人會館也有長照日照,並設立闗懷據點、共餐據點,讓花壇長者都能快快樂樂生活。   

花壇鄉公所獲得縣府補助於鄉圖書館成立「花壇鄉樂齡學習中心」,今天揭牌典禮,由樂齡學習中心講師與學員,用活力四射的勇骨健康操開場,展現出快樂學習、忘記年齡的不老精神。

縣府教育處表示,花壇鄉樂齡學習中心課程規劃包含樂齡核心課程,中心自主課程及貢獻服務課程等,相關主題式活動以學員的身心健康與安全、運動保健等為主,期待能藉由多樣精采的樂齡課程以降低中高齡者失能風險,同時也能藉由互動式的樂齡課程,豐富中高齡者的退休生活,讓樂齡學員持續參與繼續學習,享受快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