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數百民眾王浩宇服務處 丟蛋撒冥紙抗議

民代與民眾8日到王浩宇中壢服務處「討公道」。(記者徐乃義/攝影)
民代與民眾8日到王浩宇中壢服務處「討公道」。(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中壢服務處及新中北路農舍8日下午聚集數百民眾,有人備妥雞蛋與水球,「水攻」王浩宇服務處,高雄前來支援的杏仁哥因與發生警方衝突,最後被押上警車帶走,到場聲援的桃園市議員黃敬平還到警方關切,由於議員在臉書上號召民眾8日到,王浩宇中壢服務處「討公道」,之後一行人轉到中壢新中北路王浩宇「農宅」警力也到場戒備,還使用拒馬不讓抗議民眾進去。

王浩宇得知高雄議長許崑源死訊後,在臉書發文,「力挺韓國瑜!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晚間墜樓身亡」,被網友認為是在消費死者,還有人更怒批王浩宇,「沒有人性」。王浩宇不但立即刪文,還解釋先前發文只是告知訊息,「若因此造成誤會,我願致上最深的歉意。」仍有韓粉湧入謾罵。

由於議員在臉書上號召民眾8日前往王浩宇中壢服務處「討公道」,王浩宇7日緊急在臉書上宣布,服務處暫停服務一日,採取網路服務。

警方8日午在王浩宇服務處外維持單向通行,中壢新中北路王浩宇「農宅」則在巷子口圍上拒馬,現場仍聚集了不少民眾怒吼「消費死者」、朝王浩宇服務處撒冥紙、丟雞蛋,挺韓大將杏仁哥,因在現場直播跟警方發生衝突,被押上警車帶走。

聲援民眾指王浩宇由綠黨變民進黨,是因為「農宅」不能蓋,希望民調第一的鄭文燦市長要處理,雖然民眾高喊罷免,但還算理性。

桃園網友也成立「罷免王浩宇」粉絲專頁,宣告首階任務要在半年內完成連署,絲數已破3.5萬人,7日發表聲明指出,桃園市王浩宇議員長期利用網路媒體造謠、抹黑手法,製造台灣社會族群的對立衝突,對於他從中獲取政治聲量的手法不能苟同。中壢人的聲音不能置於他個人意志的支配之下,利用粉專來壓制言論自由發表的權力,更指王發表挑唆往生者的無情言論,對亡者不敬,當他的品格炙上了非正義的烙印時,已不配為市民的代議士,向台灣最崇高的正義宣示進行罷免王浩宇議員的行動!

中壢警分局指出,本次集會遊行民眾丟雞蛋,構成滋擾行為,警方依社會《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警方呼籲人民有集會遊行權利,民眾應遵守法律、保持理性,平和討論公共事務,共同維護良好社會秩序。有民眾因過度激動,經警方帶回派出所驅離現場乃依《警察職權行使法》第 27 條:警察行使職權時,為排除危害,得將妨礙之人、車暫時驅離或禁止進入。第 28 條:警察為制止或排除現行危害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或個人生命、身體、自由、名譽或財產之行為或事實狀況,得行使本法規定之職權或採取其他必要之措施。